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招生信息网!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招生信息网-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作者:来源:招生信息网发布时间:2021/7/5 18:51:50浏览次数:16448 次

一、专业介绍

酒店管理是全球十大热门行业之一,高级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紧缺的。近年来,在国际人才市场上,酒店管理人才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成功的举办,以及2010上海世博会和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型活动在中国举行,中国对旅游、酒店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全面掌握酒店的经营管理,熟悉旅行社业务,能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经营管理中实际问题的一线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

1.知识结构

[1]系统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如基础会计学、经济应用文写作、市场营销学等,从而具有扎实的基本功。

[2]系统的学习专业知识,掌握旅游市场营销、旅游法规、旅游英语、旅游电子商务、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等专业课程。

[3]掌握我国旅游和酒店业发展的基础知识,掌握现代酒店服务与管理等方面的知识。

2.能力结构

[1]熟悉酒店前厅、客房工作服务规范,掌握酒店业服务与管理的基本技能,通过学习考取中级客房服务员资格证书。

[2]熟悉中、西餐厅的工作程序与服务规范,掌握餐饮业服务与管理的基本技能,通过学习考取中级餐厅服务员资格证书或中级调酒师资格证书。

[3]熟悉市场调查和公关策划的工作方法,掌握酒店公共关系宣传、社区关系协调、市场促销的基本技能。

[4]具备一定的英语读写、听说能力,在校期间取得英语应用能力等级证书。

[5]具备良好的形体与礼仪素质和熟练的普、英语口语表达技巧。

[6]具备较强的计算机运用能力,熟练掌握酒店电子预订系统的使用和旅游电子商务的运作。

[7]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自我拓展能力。

三、实习实训

1.计算机上机操作实训(16学时)

2.基础会计学实训(24学时)、市场营销实训(24学时)、旅游英语实训(24学时)、现代酒店管理(16学时)、前厅服务与管理(32学时)、客房服务与管理实训(32学时)、餐饮服务与管理(32学时)、酒吧经营与管理(24学时)、旅游电子商务(16学时)

3.毕业论文(120学时)

4.顶岗实习(600学时)

四、招生对象与修业年限

1、修业年限:全日制三年

2、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

五、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大中型宾馆或大型餐饮企业、酒店等服务业,从事前厅与客房管理工作及相关的服务技术岗位、酒店的餐饮管理及服务岗位;也可从事国家相关行政管理机关、康乐管理及服务岗位、会议服务与管理岗位、旅游相关行业的服务与管理岗位。随着酒店管理行业人员紧缺,该专业就业形势十分看好。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招生信息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