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招生信息网!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招生信息网-大数据与会计

大数据与会计

作者:来源:招生信息网发布时间:2021/7/5 19:07:51浏览次数:17374 次

一、专业介绍

会计专业一直是热门专业,随着经济的发展,企业对会计人员的需要从04年开始剧增。跟其他专业相比,就业形势一直是不错的。会计专业是以研究财务活动和成本资料的收集、分类、综合、分析和解释的基础上形成协助决策的信息系统,以有效地管理经济的一门应用学科,可以说它是社会学科的组成部分,也是一门重要的管理学科。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诚信、敬业的良好职业素质,熟悉国家经济法律法规,系统掌握会计理论与会计实务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1、知识结构:

1)能够遵循会计法规,掌握税法、会计准则、会计制度等。

2)掌握会计核算方法: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登记账簿;编制报表等;

3)能办理货币资金的收付,进行纳税申报,熟悉企业的资金运动。

4)能计算商品、产品和工程的成本并能进行成本控制和成本分析。

5)能处理财产物资的收、发和财产清查的明细核算。

6)能进行经济统计和财务分析。

7)熟练运用财务软件和相关的财务软件;

8)能解决本专业的一般技术问题,具有应变能力,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2、能力结构:

1)具有会计工作能力,能够掌握会计的基本原理与核算方法,掌握企业会计事项的处理技能;

2)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3)掌握基本的会计电算化操作和财务软件下的账务处理程序。

4)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信息获取能力及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5)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三、实习实训

1、计算机上机操作实训(16学时)

2、管理学(24学时)、基础会计学(24学时)、市场营销学(24学时)、初级财务会计(24学时)、会计电算化(44学时)。

3. 毕业论文(120学时)。

4. 顶岗实习(600学时)。

四、招生对象与修业年限

    1、修业年限:全日制三年

2、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

五、就业方向

会计专业的就业前景可以概括为以下五点:

1、内资企业:需求量大,这一块对会计人才的需求是最大的,也是目前会计毕业生的最大就业方向。

2、外企:待遇好,学得专业。大部分外资企业的同等岗位待遇都远在内资企业之上。更重要的是,外资企业财务管理体系和方法都成熟,对新员工一般都会进行一段时间的专业培训。

3、事务所:在事务所确实能学到很多东西,即使是小所,因为人手的问题,对于一个审计项目,必须从头跟到尾,包括和送审单位的沟通等等,能充分锻炼能力。

4、理财咨询:方兴未艾的阳光职业,去过银行等金融机构招聘会的同学应该知道,个人理财咨询职位的招聘需求量正在慢慢放大,而且,由于社会投资渠道的增多和保障制度的改革,理财咨询服务必将走进更多城市白领的生活。此类人才的需求增长点应在社会投资理财咨询服务机构。

5、公务员、教师:稳定有余,发展不足。会计人考上公务员或被招进高校做老师,和其他专业的人从事这些职业一样,有稳定、压力小的优势,也有发展艰难的缺点。

6、部分校企合作单位:招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长江证券、奇瑞汽车河南公司、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东蒙集团公司(服装)、延锋江森座椅公司、胜利油田东胜星源石油技术公司、西安沃都置业有限公司、利郎(男装)中国有限公司、伟志集团、陕西金翼服装有限责任公司、中美合资陕西咸阳杜克普服装有限公司、陕西西凤酒集团公司、上海满洁生物科技公司、中国人寿咸阳分公司银行保险部、杉杉集团、西安天恒贸易有限公司君城酒店。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招生信息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