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招生信息网!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招生信息网-环境艺术设计(景观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环境艺术设计(景观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作者:来源:招生信息网发布时间:2021/7/25 16:19:24浏览次数:16796 次

一、专业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从事室外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城市规划、小区规划、风景园林设计等高级设计师。

毕业生面向各类景观公司、装饰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从事园林景观设计、城市规划、小区规划设计等工作。


二、人才培养规格要求和知识能力素质结构

该专业的毕业生,应掌握环境艺术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并具备扎实的基本技能,具有园林景观设计、城市规划设计、小区规划设计等方面的能力。

1、知识结构

[1]掌握为达到本专业培养目标所需要的文化基础知识;

[2]掌握本专业所须的技术基础知识;

[3]具备较强的环境艺术设计能力和独立的创作能力;

[4]熟悉各种装饰材料的性能和施工工艺与管理;

[5]通过大学英语应用能力A级或B级考试。

2、能力结构

[1]具有较熟练的计算机操作技能,并取得必备的国家资格证书;

[2]具有社交、一定沟通与表达的社交能力,有一定组织才能、公关能力;

[3]具有较强景观设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4]具备运用具象与抽象思维相结合的造型方法和现代设计手段,从事景观设计工作的技能。

3、素质结构

[1]努力践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拥护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思想品德和高度的责任感;

[2]掌握科学锻炼身体的基本方法和技能,达到终身坚持体育锻炼的目的,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3]通过校园第二课堂、向学生开放专业实验室、开放实训基地等方式,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

[4]具有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具有协调工作的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三、修业年限及招生对象   

1、修业年限:全日制三年。

2、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

四、专业核心课程

效果图表现技法、AutoCAD、Photoshop、3DMAX、人体工程学、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小区规划设计、城市景观设计、别墅设计、模型制作、园林规划设计等。


五、主要实践环节

1、计算机上机操作实训(32学时)。

2、平面构成(16学时)、色彩构成(16学时)、立体构成(16学时)、效果图表现技法(32学时)、AutoCAD (48学时)、Photoshop (20学时)、3DMAX(48学时)、小区规划设计(32学时)、城市景观设计(32学时)、模型制作(48学时)、别墅设计(32学时)、园林规划设计(32学时)。

3、毕业设计(120学时)

4、顶岗实习(720学时)


六、毕业条件

具有正式学籍、修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教学内容、成绩合格,并取得学校规定的相应证书,准予毕业。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招生信息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