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习建设幸福大学心得体会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新闻动态

学习建设幸福大学心得体会

作者:张傲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7/31 15:43:00浏览次数:6910 次

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的确好的习惯是一种财富,是成就孩子一生的秘密武器。人生的成败并不是简地取决于智商或运气,在很多时候,一个好的习惯和性格,能成为你带来莫大的好处。这种习惯和性格,能为你带来莫大的好处。这种习惯和性格在很大程度上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一点一滴长时间积累和培养起来的。

在我们的生活中幸福是我们每个人都向往的境界。幸福也是我们在人生发展中的生活主题,幸福的拥有可以感染身边所有的人。对于教师这个职业,幸福的存在才可以更全面的影响身边的人,不仅是自己、家人还有学生只有拥有幸福感的教师,才能把幸福的感觉带给学生,才能让学生成为幸福的人,让学生感受到大学的幸福才是作为一个教师真正的意义所在。

在董事长吕明博士在陕服体育馆作的关于“构建新时代无边界幸福大学”的重要报告中,对教师在教育教学中什么是教师的幸福感产生了很深的感触。幸福来源于人的一种主观感受,是对生活的一种体验。就是人的目的性自由实现的一种主体生存状态。教师是一项职业,他的主要责任来自教育教学,那么可以说教师的幸福感就是教师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中感受到需要得到满足,潜能得到发挥,能够实现自我生命价值时所获得的持续快乐体验。

时光流逝,我来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已经两年了,在教学工作中体会到了各种幸福快乐的体验:

1.社会对教师职业的崇高敬仰。无论是什么职业的家长,在面对我们老师的时候,总是热情万分。、

2.学生对老师的情感。教师作为大众的意愿,他的教育、教学目的就是既教书又育人,教师所从事的职业是高尚的、是伟大的、是有意义的、是具有价值的;这个职业会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服务之中去。教师育人给教师带来了成就感,当看到自己夜以继日、呕心沥血把学生培养成祖国有用的人才,桃李满天下,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是幸福的。

3.社会、国家对老师的期望。纵观全世界,几乎没有一个国家对教师职业是轻视的无不对教师抱有极大的期望。科技的进步带来经济的腾飞,经济的强盛促进国家的强大,而决定科技的进步无疑是教育,实现这一基础的就是教师。毕竟教师几乎可以说是一个民族屹立世界的基础。

4、教师有取得成功的满足感。当老师解决了一个难题,使学生豁然贯通。

总之,我觉得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体会到对教育意义深刻领悟或使命感,要有无私奉献的情怀,要有对教育事业神圣性的体验。

造型设计系

2021年7月31日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艺术设计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