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黑陶研究所简介
教学设施 Teaching Facilities
特色实验室

黑陶研究所简介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5 16:01:58浏览次数:19454 次

陕西素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美誉,千百年来,勤劳智慧的陕西人民,创造了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书写了辉煌的篇章。陕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内涵丰富、种类多样、形态各异,独具地域特色。
    黑陶研究所隶属于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其主要职能是开展黑陶艺术创作和艺术研究工作,承担国家、省下达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科学课题的研究,指导和参与全省非遗艺术创作,研究和开发黑陶艺术信息和创新,负责陕西黑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目前,研究所主要承担公共艺术教育部分课程及学生第二课堂的实践教学工作。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黑陶研究院自2013年成立以来,就十分重视陕西黑陶、紫砂、陶瓷等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研究及开发利用工作,后来又承担了省级非遗保护工作机构的相关专业工作。近几年来,黑陶研究所获批陕西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产品,多次参加国家、省级非遗展览及行业内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目前为止,共获取国家外观专利5项,承担学校公共艺术教育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为陕西非遗的发展和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起到积极的作用。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艺术设计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