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
党团建设 Activities of Party and League organization
教工篇

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2/3 0:00:00浏览次数:25491 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委厅和校党政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激励引导学院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定不移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如下安排。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十分紧迫、非常艰巨,全院党员干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和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有效载体,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及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全力维护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分忧,为群众解难。

二、充分发挥作用,树立良好形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切实发挥党总支(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的坚强有力的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具体实践和自觉行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全力做好宣传引导、防控救治、卫生防疫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三、当先锋做表率,做好公益使者

各党支部及广大党员干部根据疫情防范措施,积极配合学校和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隐瞒,不为疫情控制制造麻烦,宣传正能量,以实际行动配合相关部门疫情宣传工作。

1.发挥专业优势,做好疫情的公益使者。各支部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党员,以“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为主题设计相关海报(招贴)设计作品,宣传在抗击疫情中的典型事迹、讴歌医务工作者的伟大形象,每名党员至少1副,各支部书记上报党总支。

2.做好党员模范岗。各位师生党员根据自己所在位置,主动请缨参与小区、街道办、村委会等相关部门的疫情防范和劝返工作,将参与照片以支部为单位上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3.充分掌握疫情,做好精准统计。按照学校及相关部门要求,坚持每天做好本单位教师活动统计工作,确保不漏死角、不漏一人。精准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思想动员工作,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会,不传播消极思想。

4.各支部要根据所属单位实际,通过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或QQ群等多种有效平台,向广大师生员工广泛宣传疫情防治知识,以及党和国家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所采取的有力措施,教育师生员工从自身做起,积极协助配合政府

5.提前做好防范,确保师生安全返校。各支部书记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动员做好师生疫情防范工作。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在师生返校前充分掌握每一名师生的动态及身体状况,积极做好防护和数据上报工作。

6.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做到不隐瞒、不虚报。在疫情未解除其间,严格按照各级组织要求做好防范措施。

四、大力宣扬典型,营造良好氛围。

各党支部要及时发现、宣传、报送本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勇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师生,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艺术设计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