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弘扬传统文化关爱困难学子
党团建设 Activities of Party and League organization
学生篇

弘扬传统文化关爱困难学子

作者: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8/9 0:00:00浏览次数:21564 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团委的统一组织下,2019年8月5日艺术设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第二组在张文静老师的带队下,先后进入宝鸡市眉县横渠镇张载故里、眉县建档立卡学生家里进行慰问和调研“三下乡”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第一站来到张载故里--张载祠,在这里我们感受这位伟大的北宋著名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关学领袖张载的思想,重温历史这位伟大的教育家,无私无畏、孜孜不倦的传道受教解惑,鞭策我们新一代的教育工作者砥砺前行。

第二站我们来到宝鸡市眉县金渠镇宁渠村崔帅同学家里进行调研慰问,并看望空巢老人,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洗衣服、陪老人聊天,在与老人交谈中,得知老人有2个儿子和2个女儿都已成家,在外务工常年回不了家,老人向我们倾诉了自己的心声:“莫办法,娃都要挣钱,回不来!”老人讲到这里眼角泛着微微的泪光,最后,我们代表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团委给老人送了一些大米和油等生活用品,希望老人能健健康康的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铭记“师者,传道受教解惑”的烙印更加深刻;也让我们意识到祖国高速发展的背后有这么一群老人无人照料,独自生活,他们不仅生活上困难,而且情感上也十分孤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号召更多的人加入我们,日行一善,传道受教。最后在与老人合影中结束了此次“三下乡”活动。(图/文 张文静)

眉县建档立卡学生调研慰问

张载祠调研留念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艺术设计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