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青春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党团建设 Activities of Party and League organization
学生篇

青春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作者: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8/9 0:00:00浏览次数:21963 次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三下乡”活动

根据学校团委统一安排,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活动第一小组由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高鹏老师带队,先后深入三眼桥市场、乾县等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及防艾禁毒主题活动。

选择奉献是因为社会需要我们选择给予,是因为人民需要我们选择“三下乡”,是因为责任与使命。不一样的精彩,不一样的怀念,不一样的光阴,不一样的绚烂。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夏天,2019年8月7日到8日我们非常荣幸地带领队伍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转瞬间三下乡活动已经落下帷幕,我们感受颇多,收获颇多。这次活动让实践队员们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快乐,同时也收获了感动。“三下乡”活动通过社会实践,使大学生广泛深入地接触基层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带去新思想,新观念,及时向他们宣传时事政策,法律知识,了解社会现状,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实地调研,探讨出解决方案为生产生活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可行性方案。

 

活动合影留念

“三下乡”活动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了解基本国情,进行正确的社会观察,积极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在实践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奉献社会,磨练毅力,培养品格,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进行正确的社会观察,并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使青年学生充分发挥知识和智力优势。根据校团委的指导精神,我院将组织学生深入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由高鹏带队在三眼桥市场调研过程当中,小组主要向相商家咨询了关于其店铺的经营模式、仓库的搬运方式、运输商品的配备方面做了现场的采访。在调研过程中,小组成员还现场参与了商品的售卖。

 

小组成员现场参与了商品的售卖

随后在乾县广场组开展的是防艾禁毒主题活动,宣传防艾禁毒,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关爱社会、关爱生命,关爱艾滋病人,提高居民们对防艾禁毒的认识及素质与道德修养,为建设和平健康的社会奉献力量,同时呼吁全体群众拿出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到防艾禁毒的活动中来,防艾禁毒关爱生命,遏制艾滋,奉献社会、促进社会文明和谐。

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合影留念

 

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合影留念

根据本次三下乡活动,由高鹏带队对大唐小镇的商业街及古城商业街进行了调研与实地考察,主要从它们的外部空间组合特点、建筑与街道组合方式、车型道路与步行道路隔离方式、街道设施与景观环境小品布置方式以及街道立面、天际轮廓线方面和建筑单体平面组合方式、垂直交通方式、商业厅布置和商业建筑处理方式等方面对其进行分析,借此对于商业街的设计获得进一步认识。

 

大唐小镇调研合影留念

在总结的最后,我也同样希望下一次的“三下乡”活动能够更加的丰富多彩,同学们都能够以一种主人翁的心态加入到活动中去。“三下乡”活动每年都进行着,希望我们办得越来越好,给当地老百姓带去更多更有用的东西,将我们的新城镇建设得更好。(图/文 高鹏)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艺术设计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