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基础部!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基础部-基础部组织大学生数学建模科普交流活动
最新动态

基础部组织大学生数学建模科普交流活动

作者: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021/9/13 15:49:12浏览次数:9104 次

让数学建模“接地气”,为建模小白“塑通途”。9月12日下午,基础部举办了数学建模趣味科普交流会。基础部主任马菊霞出席活动。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及来自各个学院对数学建模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活动由副主任王改莉主持。

活动开始,各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出发,针对数学建模提出趣解,分享经验,共同呈现了一场建模盛宴。基础部张作作老师以“数学建模是什么”为主题,阐释了数学建模的精髓,生趣中不乏理趣,直观展示数学建模的魅力。贺艳琴老师从熟悉、可靠、指挥三个关键词出发,指出同学们需要选择熟悉可靠的同学做队友;选择可靠的数模学习资料来源;同学们要对选题的方向和训练的计划要有较好的把控,如每天监督队员讨论汇报学习成果。同时提醒参赛同学比赛选题要根据自己的专长,平时练习应对症下药;最后罗东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专长在比赛中的应用,如何通过数学建模比赛展现了自己更高的数学和英语水平,充分发挥数学建模比赛的媒介功能。

活动总结讨论会上,马菊霞主任下一步如何推动数学建模工作发展,促进学生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的提升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科学利用好数学建模这个抓手,提高大学生学习能力,指出数学是一切科学的基础,在学科竞赛中具有基础性、根本性、决定性作用,要持续做好数学建模这项系统工程,提升大学生学习能力的基础。二要巩固完善好数学建模平台,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学校和理学院要支持数学建模指导团队;改善数学建模培训参赛条件;提供好后勤保障。要把数学建模工作打造成常态工作,促进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三要建立健全数学建模长效机制,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王改莉副教授也鼓励大家积极探索数学建模工作中创新能力培养规律,形成培养体系,提升数学建模组织指导水平和学生竞赛能力,以数学建模工作高质量,助推学校创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参加此次数学建模科普交流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活动使他们对数学建模比赛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从中受益颇多。


基础部

2021年9月13日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基础课教学部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