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基础部!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青年教师讲课演练
最新动态

数学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青年教师讲课演练

作者: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022/5/18 21:15:23浏览次数:8115 次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基础部数学教研室于5月18日下午2:30-4:00,在教学楼D511会议室开展了教学交流活动。会议主要包含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青年教师讲一堂课,第二部分是其他教师对该教师的授课提出建议。

数学教研室新任教师尚昭老师,这学期主授《线性代数》这门课程,尚老师主要讲解了$3.2矩阵的秩这一节内容:首先复习巩固了$3.1矩阵的初等变换,其次用k阶子式的概念引出了矩阵的秩的定义,接着通过比较探究,研究出求解矩阵的秩最简单的方法是用初等变换的方法来进行求解,最后通过小结巩固整堂课的内容。

授课结束后,指导教师贺老师对其授课提出建议:针对数学这种理论性较强的课程,课堂上应该减少理论内容的讲授时间,因为理论内容学生听起来是较难消化吸收的,我们应该加强学生的动手练习能力,针对理论内容应该带着学生相应地做2-3个练习题,学生只有动手做了,能解出题,会做题,这堂课才有收获。其他教师也一一对其授课也提出一些建议,例如,在定理的讲解过程中,不能以偏概全等。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基础课教学部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