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校园舞蹈大赛决赛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CommentArtEdu Office
新闻资讯

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校园舞蹈大赛决赛

作者:教育学院来源: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6 0:00:00浏览次数:22845 次

为提升学生的审美,陶冶大学生情操,由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教育学院承办的“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校园舞蹈大赛决赛,于2020年11月25日晚7点在体育馆隆重举行。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副校长李宗领教授,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刘继兵老师,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校团委书记、学工处副处长董良超老师,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拓梅梅老师,院长助理王改莉老师,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主管出席了本次大赛。来自艺术学院和教育学院的高鹏老师、齐卓颖老师、李沁岩老师、赵可欣老师、李卓老师、温馥榕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舞蹈大赛经过初赛海选点评,共有12组成功晋级的选手站上了决赛的舞台,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角逐,选手们怀揣着激情与梦想,用他们动感的舞姿感染着观众们的心灵。节目涵盖民族舞、现代舞以及街舞等多种舞蹈形式。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高难度的技巧动作,诠释出最富活力的青春姿态。

开场舞《Dalla Dalla》引燃现场气氛,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台下同学们热情高涨,为台上的每一位选手加油、助威。绚丽的舞蹈,璀璨的灯光,每一组的选手表演都活力四射,各有千秋。舞蹈《月夜》中娇俏可爱的少女在台上轻步曼舞,俏丽若三春之桃,他们像是舞台上的小精灵,而舞蹈《九儿》则是时代与现实的激情碰撞,《九儿》舞蹈选题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代表了一个时代中一个丰满的人物形象,更是一个时代的缩影。

舞蹈《大鱼》中表演者们伴随着电影《大鱼》的主题曲的响起,一袭红衣在舞台上起舞,正像电影中的大鱼一般翩然遨游。舞蹈《Forever young》展现的则是现代化的青春昂扬的形象,正如舞蹈所选曲目一样“Forever young”永远年轻,是舞者所要表达的主题,也是新时代精神的表现,符合大学生的时代精神追求与此次舞蹈大赛所要传达给观众的主题思想。

在激烈的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热情高涨,观众们也兴致盎然,现场氛围火爆热烈。最终舞蹈《烟雨行舟》凭借其优秀的团队表现力,以及其在舞蹈表演中所表现出的专业能力获得一等奖,舞蹈《珊瑚颂》《九儿》《芒种》《小卜少》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风采奖和优秀奖。教育学院学生会在此次比赛中发挥的优秀组织能力,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也促进了教育学院同学之间的交流和互相了解,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有利于我校素质教育的深入发展,它为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有利于发掘学生的潜力,发挥个性特长;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教育学院

2020年11月26日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