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教务处!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教务处-我校举办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决赛
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决赛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9/23 10:45:05浏览次数:13661 次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鼓励教师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及时更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评价,实现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9月22日下午我校举办了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决赛


本次比赛共分两个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201868-915日。各教学单位宣传动员、组织广大教师积极参赛,要求人人听、听人人、评人人,把大赛做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有力抓手,教研室、系、学院(部)层层比赛选拔,最终选出优胜者推荐参加学校决赛。

第二阶段:20200915-9月30日。学校组织各单位推荐的14名决赛选手进行校赛。最终学校决赛于9月22日下午分两组同时在教学B区智慧教室进行。

第一组参加人员:服装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健康管理学院、高职学院、基础部教学管理人员及全体教师。

第二组参加人员:艺术设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及全体教师。

本次比赛以加强教师课堂教学创新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促进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

教学竞赛过程紧张激烈,体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授课水平。

比赛结束后,评审专家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省级教学名师吴俊林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吴俊林教授对本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参赛课程紧跟时代,突出课程思政,教学过程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突出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特征。同时,对教师说课环节、教案和教学设计、语言组织和板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比赛最终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获奖教师择优推荐参加陕西省第二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教务处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教务处电话:029-38116040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