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教务处!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教务处-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最新动态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6/27 15:00:22浏览次数:10480 次

   6月26日上午,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在喷泉音乐广场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常务副校长李望国教授主持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董事长吕明博士、校长张义明教授、嘉宾代表陕西科技大学院原党委书记潘中伟教授讲话。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毓洁教授、毕业生代表孟庆涵同学、毕业生家长代表张阳进先生发言。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张生朝,陕西省政府原秘书长薛汉军教授等来自全国各地、长期关心支持帮助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发展的原省政府领导、省内高校原校领导、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老领导老同志、行业协会、研究院、合作企业高管、中小学校校长、社会各界著名人士、毕业生家长代表、杰出校友代表、新闻媒体单位代表等出席。校董事长吕明博士、副董事长吕超先生、镐京集团副总裁姚南西博士、校长张义明教授、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温锋教授、副校长吴俊林教授、李宗领教授及校学位委员会全体成员主席台就座。

  首先进行了迎权杖仪式和汉服展演。

  8时30分,在雄浑激昂的国歌声中,陕西服装工程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序幕。

  董事长吕明博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顾了28年求师问道、创业办学的艰辛历程,介绍了国际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育成就,阐释了建立新时代无边际幸福大学的伟大梦想。深情寄语陕服学子,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始终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蓬勃的青春力量;勉励同学们做人要真诚、要勇敢的做好自己,拒绝“躺平”、内卷,善待自己、关爱他人、服务社会、创造价值;希望毕业生们未来无论身处何地,都不在困境中消沉,不在顺境中迷失,始终不忘启程时的“初心”。

  校长张义明教授代表校党政向3836名学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向为毕业生成长成才付出辛勤努力的教职员工、家长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今年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1312人,1287人获得学士学位;820名专科学生通过专升本考试;406名同学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80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47名同学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和学生干部称号;本届毕业生在全国大学生各类竞赛中,荣获一等奖14项,二等奖42项,三等奖39项。张校长指出,毕业典礼是毕业生们踏上人生征程、履行社会责任的新起点,也是离别母校时庄严的成人礼。在同学们即将踏上崭新人生旅程之际,他真诚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实现学子梦,以自信坚定的步伐走向社会,永远保持一颗进取心实现人生梦,以一颗责任心助推中国梦,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未来,以敢于担当的锐气书写人生。

  来宾代表陕西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潘中伟教授讲话表示:作为教育战线上一名师长,我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希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在各个岗位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祝愿陕西服装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员工在吕明董事长的带领下,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努力建设幸福大学,为陕西省乃至全国民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毕业典礼上,副校长李宗领教授宣读了表彰决定,张生朝先生为省级优秀毕业生颁奖,董事长吕明博士为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奖,张义明校长为考研学生代表颁奖,温锋书记为援疆学生代表颁奖;全体毕业生还进行了宣誓,许下了矢志不渝、报效祖国的铮铮誓言。


  在授学位仪式上,副校长吴俊林教授宣读了本科学生学位授予决定,董事长吕明博士为省级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学位委员会成员及校领导为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在继与华为、如意、阿里、京东等世界知名企业签约,积极开展校企战略合作之后,在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董事会又与苹果公司江苏创森智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市分行、国动网络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分行、北京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科技研究院分别签订《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校企签约将在5G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方面开展精品课程资源、实践教学、文化创意、科学研究战略合作,中国邮政银行受信50亿支持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建设发展,工商银行将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为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提供支持。

  最后,在昂扬振奋的陕服校歌合唱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了帷幕。

  校长助理、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该报道转载华商网,http://edu.hsw.cn/system/2021/0627/137927.shtml)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教务处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教务处电话:029-38116040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