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教务处!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教务处-我校教育学院组织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最新动态

我校教育学院组织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1/29 9:37:37浏览次数:8402 次

2021年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11月26日、27日在我校举行。本次考试在我校设置了考点,教育学院承担了组织考试和监考等工作。考试分为笔试和实践两场。11月26日下午在图书馆三楼举行了笔试考试。27日在B206和B207智慧教室举行实践考试

11月27日7点,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拓梅梅和承担考试任务的老师就已经开始工作,考生们也按规定时间签到,积极准备应试。考前准备工作井井有序,有条不紊。

8点整,实践考试在B206和B207开始。教育学院的同学们经过精心准备,按照老师们平时的教诲,沉着冷静、从容不迫的完成了实践环节的考试,大多数同学的表现落落大方、可圈可点,显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文明素质。

记者随机采访了第一个完成考试的白保院同学,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教育学院十分重视此次考试,考前对他们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门培训,自己长进很大,感觉考得还可以,属于正常发挥吧。

杨卉、杨红同学表示,教育学院组织的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为她们提升职业素养、提高就业竞争力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通过考前培训,又学到了很多有用技能。

最后,教育学院拓梅梅院长接受了记者采访。她在回答记者问题时指出,2019年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完善职业技术教育国家标准,推行“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多项文件说明职业技能等级制度是国家人才评价和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制度,是面向技能人才的基础性制度。在此背景下学前教育专业推出1+X幼儿照护等级证书。为了便于同学们对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和幼儿照护证书有清晰的了解,教育学院专门组织了一场对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政策解读活动,鼓励学生积极报名考试,考前专门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实打实的提高了学生实际能力。

在国家实施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根本动力的大背景下,无论是先进制造业还是现代服务业,需要越来越多的高技能人才,需要职业技能等级制度作为牵引,科学评判人才,促进人才的技能提升,从而支撑产业升级。教育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贯彻实施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及时更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课证融通举措,培养满足新时代标准的教育人才。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教务处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教务处电话:029-38116040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