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教务处!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教务处-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4/25 10:02:16浏览次数:10619 次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实验教学安全有序开展,420日至22日,教务处王处长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现场督办,突出隐患整改。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各学院主管院长、实验室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依据教育部2022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目录,对照台账,细节排查,检查组先后来到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健康学院等二级学院,尤其是存在重点危险源的实验室进行了重点排查。检查组每到一处都实地查看实验室安全情况,了解检查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实验器材安全、安全台账等各项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并组织相关单位召开现场办公会,对大型设备操作流程尚未完全规范及现场线材凌乱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限期整改要求。王处长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尤其要重视消防安全和保全措施的强化。

在艺术设计学院,重点检查存在高温、高压、高速、高电压等危险因素的实验场所,限期完成整改激光雕刻机排烟排风设施以及印刷实验室高温设备旁杂物清理工作。反馈会上王处长强调加强实验室安全的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强化日常自查自纠,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确保实验室安全“零事故”。

在健康学院召开专项工作碰头会,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专业实验室制度不详实,条款及文字说明不适合及部分仪器标识不全问题做了反馈,特别是危险化学品、气瓶以及化学危废实验用动物等用后管理情况,牢记树立红线意识,闭环思维,做好实验废弃物妥善处理工作,指导教师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承担起安全管理职责,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守牢安全红线,保障师生安全。

(供稿:杨小曼)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教务处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教务处电话:029-38116040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