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教务处!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教务处-关于申报2020年校级教学科研项目的通知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0年校级教学科研项目的通知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4/2 20:39:56浏览次数:35316 次

各教学单位:

为了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促进线上教学质量的提高,大力加强我校教学建设特别是网络课程资源建设,学校决定将2020年的科研立项与教研立项申报与评审工作合并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聚焦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关键环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创新解决教育教学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着力加强网络课程资源建设,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新模式、新举措,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立项范围

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信息化建设、实践教学、线上教学、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管理等教育教学各个方面的研究与实践。科研立项集中用于网络课程资源建设。

三、选题、申报注意事项

1.凡在我校从事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具有一定研究和组织能力的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均可申请科研项目与教研项目。

2.项目研究倡导体现我校的办学特色,符合教育教学发展规律和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要注重三新:立意新、视角新、方法新,注重系统研究、整体优化、综合实践,注重实际应用,其成果要有实用价值,具有一定的推广性。

3.要求结合我校当前线上教学实际以及教学改革和发展实际提出问题,课题所研究的内容应能付诸教学实践和教学管理实践,形成一套系统的解决线上教学实际问题的研究方法,鼓励对所从事专业的教学方法、课程内容、实践教学等方面开展研究。

4.项目研究设计科学合理,改革路线清晰,改革举措切实具体。对思路清晰、方案具体、基础良好、便于实施的研究课题予以优先立项。

5.凡近两年连续立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者和有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未结题者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2020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6.项目研究时间原则上为1年,若延期不得超过2年。

四、申报立项程序

项目主持人申报→所在学院或部门初审→教务处科研处审核→学校评审。

五、项目经费                      

学校对立项并完成研究任务的研究项目给予经费资助。

六、有关要求

1.每个项目参与人不超过5人(含主持人)。

2.学校立项的研究项目结题时须提供项目主持人为第一作者的研究论文二篇(要求知网收录),同时完成体现创新教学方法的研究成果报告一份(3000字);或者完成一门网络课程建设。

3.项目研究半年后需提交中期报告一份,结题时需提交论文复印件、结题验收报告、研究成果报告各一份及以上材料电子版。

4.作为研究成果的论文在期刊上发表时必须标注“受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科研(教研)基金项目资助(项目编号)”。

5.各单位于4月30日前把经所在单位审核并推荐参加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评审的《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附件1)或《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网络课程建设申报书》(附件2)及单位推荐意见电子版报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纸质版材料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1: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

附件2:网络课程建设申报书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0年04月02日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教务处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教务处电话:029-38116040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