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教务处!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教务处-深圳大学景观设计研究所所长蔡强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名师讲堂

深圳大学景观设计研究所所长蔡强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0/16 9:52:19浏览次数:17729 次

10月15日,深圳大学景观设计研究所所长蔡强教授应邀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环境艺术在中国—谈设计 教育 创新”报告。该院副院长任晓丽,各系主任及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上午在蔡强教授在我院学科带头人吴昊教授的陪同下与各系教师代表在环境设计工作室进行座谈和交流。交流期间,针对我院的环境设计专业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并结合目前专业发展和实际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就人才培养的特色化发展,积极搭建校外资源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切实有效的进行了分类指导。

报告会现场

吴昊教授主持报告会

下午14:00在E1-4报告厅蔡强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环境艺术在中国—谈设计 教育 创新”讲座。讲座伊始,我院学科带头人,西安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吴昊教授主持报告会。

随后,蔡强教授在讲座中就环境艺术在中国的前世今生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做了精彩报告。他提到中国的环境设计在中国城市化进程的飞速发展中表现出了强大力量,并且在广大人民的美育教育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还结合自身从事环境专业的经验,讲到环境设计专业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学科,只单纯具备专业知识,是不够的,还应该结合实际,多研究以往的案例,不断总结经验,结合定位和特点,设计出满意的效果。讲座内容系统深入,案例精彩,现场掌声雷动。讲座最后,蔡强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蔡强教授报告

报告会现场

任晓丽副院长总结讲话

讲座现场

任晓丽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并代表学院对吴昊教授、蔡强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同学们均表示听完整场讲座后,拓宽了环境设计专业的认知,受益匪浅。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教务处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教务处电话:029-38116040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