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我身边的辅导员——陈甜老师
新闻动态

我身边的辅导员——陈甜老师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5 14:32:10浏览次数:11576 次

经济管理学院优秀辅导员陈甜,2015年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目前为止在陕服已任教四年,随着个人能力的提升以及不断地发展,工作中经管学院同类专业所有的班级管理几乎全部覆盖。在采访过程中,陈老师就工作、生活、学生日常管理等多方面的内容与我们进行了细致交流。

把育人当使命

任何人在小时候被问到自己的梦想时,都逃不过科学家、宇航员和和人民教师三者,陈甜老师也是如此。“我从小就觉得老师这个职业非常的神圣光荣,能对学生的成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更何况大学生活中经历学习到的思政教育对学生以后的发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积淀,而在我临近毕业期间,刚好有一次面试成为人民教师的机会,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加入,也由此成为了陕服的一份子”,在被问到为何选择成为一名辅导员时,陈甜老师这样回答。

把工作当军令

“辅导员工作是大学生思想工作,政治教育工作第一线的任务。承担了大学生成才成长的关键,在平时教学管理中起到监督引导的作用,从事四年中我不仅抓住了自己的理论学习,像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人为本的核心发展观,而且我还熟悉国家的教育政策以及学校教育目标的任务,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将他们的思想教育工作作为行动先导,把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作为我工作的首位。”整个采访过程中,参与的人都可以感受到陈老师作为一名辅导员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对于每一次的提问,张老师都非常耐心的认真解答。

把创新当快乐

陈老师在对个人工作能力进修时谈到,人无完人,四年的工作时间对于老师来说不过只是一个起步,辅导员工作本身是一个系统化理论化的工作,在此过程中我们通过学校的各类培训,以及每个月大小培训多场,不断的在规范上完善自己。业余时也会在网上进行学习,学校给我们购买了专业教师辅导培训的网课课件,自己也会查阅相关资料,学习优秀学校的教师经验,让辅导员的工作更具科学性与先进性。

把学生当亲人

在我第一年做辅导员时,我班上有一位学生失眠的问题非常严重,经常处于一种白天睡不醒晚上睡不着的状态,对个人身体的伤害以及学习有一个非常大的打击,非常棘手,让我不知所措。一开始我也先是进行思想上的引导,教他规划好自己的作息,其次,那段时间我也几乎是查阅了网上能涉及到的所有关于失眠治疗的知识,查找治疗失眠的辅助性的药物或者外部措施,最后查阅到薰衣草制作成枕头可以治疗失眠,也是亲自去寻找,给学生买了一个薰衣草枕头,让他晚上可以尽所能的缓解失眠的症状。

把自己当小强

有闪光的地方也有不足,这是肯定的,四年中在处理工作的事情上我做到了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而随着工作时间的增加以及能力的拓展,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更加的多样化,而当我回顾自己所做的事情所完成的工作时,现在的我认为过去的我以及未来的我都可以有能力做的更好。这是陈老师对自己做出的十分客观且谦虚的评价。

把学校当未来

在采访最后,陈老师回忆起第一次踏入陕服给自己内心带来的震撼:从我刚进入这个学校,第一次别人带着我们参观校园走到行政楼时,我看到了一句让我印象深刻且到现在也不能忘怀的话,行政楼的门口贴了一个标语,上面写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当时站在这句标语下,我觉得这个学校就是我要来得地方了。这句话我觉得它是对学生的一种不抛弃不放弃,同时又寄予厚望的一种表达,朗朗上口充满内涵,偶尔想想这句话,我就觉得我的工作又一次充满了动力。我希望我能做到这样,不放弃不抛弃我的每一个学生。同时我也希望我的学生在大学四年的生活学习中,不仅学会专业知识,更希望她们能做一个三观正直,品行良好的人,在成才的同时也能成材,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在采访最后,我们也对陈老师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愿陈老师在以后的工作道路上可以一直保持她充满活力的笑容。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经济管理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