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与总结会
教学成果
教学科研

市场营销系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与总结会

作者:张依玲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8 9:27:51浏览次数:6913 次

金秋十月,本是一年中的黄金时间,但是新冠病毒却反反复复,为了有效防控疫情,确保校园安全,我校决定于2022年10月12日起转为线上教学。我系教师在学院的要求与部署下,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老师们从台前转到幕后,通过互联网与学生沟通互动。自10月12日线上教学至今,刚好两周时间。那么,在这两周的线上上课阶段老师们有什么感受,有什么困惑,有没有好的经验分享?基于此,市场营销系于10月27日下午召开了线上教学研讨与总结会。

此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软件采用线上方式开展,由市场营销系主任张依玲主持,系里全体老师参加。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每位老师都谈了自己线上上课以来的整体感受,遇到的问题。大家普遍觉得线上上课效果不如线下上课,突出的问题是:学生参与度低,对课堂的把控性不好,课堂互动性较差。不过,线上教学也在不断地完善,大家的经验也在不断增长,从最初的雨课堂授课,到现在与腾讯会议结合上课,效果较之前,还是有很大的提高。

针对存在问题,每位老师都分享了自己在线上上课过程中效果比较好的一些做法和经验。比如:杨娟老师分享了自己提高到课率与课堂参与率的一个方法,那就是课上一边讲解内容,一边加入主观题,让学生来讨论和作答,通过讨论与作答情况,为每位同学打平时分,这个操作学生在学生端口也能及时看到,而加分与减分操作将会影响学生平时成绩核算。通过这种方式,刺激学生集中注意力参与课堂教学;李春仙老师分享了她在线上教学中如何提高微观经济学这门课程学生的理解度和效果的做法,那就是通过雨课堂白板进行例题讲解,然后让学生做题,再进行讲解。因为微观经济学中计算题较多,课程难度较大,因此,需要通过习题练习来达到巩固知识点的目的。李彩彩老师分享了如何提高专科生到课率的做法,那就是与班主任及时沟通,通过班主任的班风教育来增加到课率。

一番研讨之后,系主任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针对大家反馈的问题,她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建议,同时,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此次线上教学中总结出来的经验与技巧。她指出,采用线上上课方式,对老师的要求会更高,老师需要在备课、上课中下更大功夫。

此次线上教研活动大家参与度高,积极性高,针对这两周的线上教学,畅所欲言,真正起到了促进线上教学的作用。虽然病毒阻隔了我们老师与学生们相见的步伐,但是我们都在用行动与之较量。相信不久之后,待疫情退去,山河无恙,我们和可爱的学生定会再欢聚一堂。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经济管理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