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会计系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会
教学成果
教学科研

财务会计系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会

作者:张秀华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0/31 15:16:24浏览次数:7538 次

由于疫情影响采用线上教学,财务会计系各位老师之间通过旁听等方式互相听课、评课,并指出教学中的优点和不足。为了大家更好的进行交流,10月27日下午,财务会计系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教学研讨会的教学活动。

系主任张秀华老师对这一段时间大家线上上课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整体较好,但仍有很多可改进之处。张老师指出教师是个良心活儿,充分考虑到学生接受程度,用心备好每一次课。针对互动少、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的班级,要想办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不要为了完成课堂任务而讲课过快,应充分考虑到学生接受程度,对于学生听不懂、跟不上的部分可以适当复讲。

系主任李瑞瑞老师从课前准备、课中教学和课后安排三方面分享了线上教学经验。李老师指出课前备课时间变长,对PPT制作要求更高,要准备更多的习题和学生互动;课中教学通过弹幕、投稿、小游戏等方式与学生高效互动;课后通过实训平台进行实践练习,建立班级学习群分享学习资料和答疑等方式督促学生巩固学习。另外李老师提出,对于疫情在家一直未到校的学生要给予更多关怀和帮助。

赵文华老师分享自己线上教学毫不吝啬的对学生进行肯定和表扬,带动大家的学习氛围。刘鹿老师更是通过课堂答题互动、送小礼品的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其他教师也都分享了自己的方法。通过本次交流,大家受益颇多,取得了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经济管理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