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思辩青春,感悟人生
学子视野
学子风采

思辩青春,感悟人生

作者:王韬慧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6/2 0:00:00浏览次数:11186 次

光伴随心灵成长,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关乎你我他。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我校心理健康中心邀请咸阳市心理健康研究会的老师在我校体育馆举行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我院27名班级心理委员和80名宿舍心理信息员参加,同时也体验了本次心理活动。

本次的心理活动包括四大模块,心理测试,心理绘画,心理咨询,签名留言,通过做测试题分析学生的性格特点和心理健康程度,随后学生与心理老师进行深度交流,好多学生反映心理绘画测试是最有意思的,可以画一个自己想画的图片,老师对其进行分析,包括学生的内心想法,性格特点。部分心理有困惑的同学可以去心理咨询处找专业的老师进行沟通,解决自己心理矛盾。

最后的签名活动中,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在许愿墙上写下自己的心愿与名字。这些活动让学生以沟通情感、交流思想、文娱互动为主,在活动中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增加彼此的互动。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利于应对各种压力。学会更好的交流、沟通,勇敢的面对困难。作为大学生,无论我们是否已经做好准备,都要独立面对挫折和挑战,解决自己人生中遇到的难题,以良好的心态,热爱自己,热爱生活。

本次5.25健心活动不仅为我院的学生提供了认识自我心理健康状况的平台,也让学生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正视自己的不良情绪,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充实内心,最大程度的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解决心理问题,让我们的学生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感知生命的可贵以及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为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共建文明校园增添了活力,真正的让阳光伴随心灵成长,让爱远航。

(经济管理学院 郭亭亭宣)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经济管理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