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新闻写作培训会
学子视野
学子风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新闻写作培训会

作者:郭亭亭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2 0:00:00浏览次数:13873 次

       10月21日下午14:30,为更好地提高学生新闻素养,调动大家对新闻写作的积极性,经济管理学院在B208多媒体教室举行新闻写作培训会。校宣传部李文斌老师应邀做专题讲座,团总支书记郭亭亭老师主持会议。团总支、学生会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会。


李老师分三个部分作了讲解。首先,李老师从如何写作新闻通稿入手,采用新闻实例讲解的方法,对几篇优秀新闻稿做分析解剖,启发同学们如何综合运用多种新闻写作技巧写出好的新闻,并要求学生从“练眼力、练脑力、练笔力、练脚力”等四个方面学习写作新闻稿;其次,对新闻稿的真实性、时效性、准确性等特性做了细致讲解。最后,李老师建议同学们多关注一些时政热点,多学习权威媒体的新闻报道,勤加练习,多途径提高写作能力。

李老师还结合我校新闻报道工作实际情况,就学生新闻报道稿中常见的不足之处,提醒大家予以注意,并提出完善建议。


活动结束之时,郭亭亭老师对本次培训会作出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每位新闻稿写作同学不仅仅把这当作一份工作,更当做提升自我才能的机会。要求写新闻稿的同学加强学习与训练,迅速成长。

(经济管理学院 郭亭亭 宣)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经济管理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