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子风采】康冬雪: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学子视野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康冬雪: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作者:郭亭亭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6 0:00:00浏览次数:13343 次

康冬雪,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1901班学生,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连续两年专业成绩第一, 2020-2021学年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平均分93.26。2020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荣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2020年获得全国高校创新挑战综合能力大赛初赛优秀奖,获得全国大学生职业大赛校级二等奖,在2020年11月荣获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竞技活动大赛“优秀奖”。经过两年的学习取得了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甲、英语B级、英语四级、助理跨境电子商务师等证书。她时刻怀揣着希望与理想,又不忘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她不耀眼,但她却努力做好自己,给自己力量,给身边人温暖。

立足本职孜孜不倦

学生的本职是学习,对于学习,她从来不敢懈怠。华罗庚说过:“我们每个人手里都有一把自学成才的钥匙,这就是:理想、勤奋、毅力、虚心和科学方法。”正是带着这种信念,她抓住每一分每一秒, 务真求实,刻苦学习。她非常自律,每天都坚持早起,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养成了预习复习的习惯,养成了自主学习的习惯,养成了每天去图书馆的习惯。从此图书馆是她每天必去的地方。自入学以来,她便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充实地度过了大一,大二,功夫不负有心人,连续两年她取得了专业第一名的成绩,尝试到了收获的喜悦。 她很感谢辅导员陈甜老师,是她一直在前行的路上引导激励她,使她成为更加优秀的人。她始终认为在这些如水般流逝的时间中,只有不断拼搏的人生才能迎来胜利的曙光,学习须持之以恒,成功永远不会降临到懒惰者的身上。她在学习方面取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同时也积极参加其他比赛,也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甲考试。她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脚踏实地,便是真理。

怀瑾握瑜,功不唐捐

在思想方面她从小受父母的言传身教,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知识,而且要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个人道德修养。她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积极求进步,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能乐观面对生活和工作并取得理想的成绩,从而提高了自身的修养。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早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永远保持与时俱进,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她热爱集体,多次参加学院和班级读书演讲以及合唱比赛等活动,永远保持着一颗积极乐观的心。

积极向上,不断进取

人要时刻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学校给予了我很大帮助。在大一寒假期间她回高中母校进行感恩实践,在高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向学弟学妹们宣传陕服品牌文化。忙碌的学习、工作之余,她也不忘积极地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在2020年重阳节期间,她去参加了陕慈协关爱慰问退伍老军人活动,给他们送去了温情与关怀;在2020年12月4日我参加了咸阳血站国际志愿者宣誓仪式,积极宣传献血文化;在2020年12月13日参加悦跑西安志愿者活动;2021年4月7日参加西安马拉松,成为一名西马志愿者。她说:“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感觉我是在真正的做志愿服务之后才获得和理解。把志愿服务当做自我的生活资料和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忙需要帮忙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我想这就是当一名志愿者的真谛”。她尽自己所能传递爱与温暖。

热爱生活,热爱自己

在生活中,她通过兼职来增加我的社会经历,担任过英语助教,辅导机构老师、淘宝客服等,以此全面提高各个方面的能力水平,以此学到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她说:“通过这些实践,提高了我与人交往、为人处世的能力。”她是一个自律的女孩,热爱健身,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喜欢写作,喜爱影评,在宿舍是热情友好的室友,在班级是乐于助人的同学榜样,在家里是懂事孝顺的女儿……在闲暇之余,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泡图书馆,学习之后的看书放松,对她而言是一种“岁月静好”的享受。

仰望,繁星点点,是心中的希望与理想,低头,长路漫漫,是成长路上的蜿蜒曲折。仰望星空又不忘脚踏实地,方能不断接近那理想的彼岸,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方能也成为那灿烂星空中的一点繁星,闪烁自己的光亮。她现如今正在努力专升本,一直努力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用心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不留遗憾。

(经济管理学院 郭亭亭 宣)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经济管理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