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朱宇帆同学风采:纵有疾风起 人生不言弃
学子视野
学子风采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朱宇帆同学风采:纵有疾风起 人生不言弃

作者:王韬慧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2/15 14:32:38浏览次数:4490 次

朱宇帆,女,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2001年2月,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190102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的劳动委员,入学以来成绩名列前茅。2020年12月荣获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年9月荣获“外教社·词达人杯”陕西新疆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赛区二等奖;2021年4 月被评为2020-2021学年“优秀团员”;2021年10月荣获陕西省第六届“福斯特杯”大学生财税技能竞赛三等奖;2021年12月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二等奖;2021年12月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证书;2022年6月荣获“爱检索,得新知”CNKI信息素养大赛(优秀奖。

四年前,她带着对大学的憧憬与向往,开始崭新的旅程,对她来说一切都充满着好奇。正是这份好奇心,使她敢于交流、敢于尝试。如今优秀的成绩离不开她的汗水和泪水。在她坚持不下去时,很庆幸身边同学对她的鼓励与安慰;在她松懈迷茫时,很庆幸老师对她的谆谆教诲。时光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溜走,大学这段旅程即将结束,她早已褪去了入学时的稚气变得沉稳,明白了努力的重要性,即使在当下遇到了困难也不会轻易放弃,总有一天会硕果累累。

“坚持别人坚持不了的,就能收获别人收获不了的。”这句话是他的座右铭,同时在大学四年一直激励着她进步。在学习上,她勤奋刻苦,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积极配合老师教学,虚心请教,独立思考完成作业,努力掌握基础文化知识。2020年9月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合格证书;2021年5月获得会计专业资格证书;2021-2022学年会计学专业排名第一,专业平均成绩89分,金融学、西方财务会计学(双语)等科目成绩均在90分以上;2022年5月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证书;2022年6月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除了学习本专业知识,她还积极主动的学习课外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她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并获得一定的成绩。同时她表示自己会戒骄戒躁,继续努力,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合理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在思想上,她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从小她就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不断向前发展。她很庆幸生于这个时代,这是无数英雄换来的国家安定、人民富足、社会和谐的时代。她明白入党就意味着责任与使命,意味着拼搏与奋斗,入党为的是能比别人多吃苦耐劳,不图名利,不计个人的得失,无论何时何地,在任何条件下都要当先锋,处处做表率,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热爱班集体,关心同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点滴做起,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目标。

在生活上,她积极乐观,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尊敬师长,一直秉持勤俭节约,朴素生活的方式,反对铺张浪费,节约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作为劳动委员,在平时工作中积极向上,热心为同学们服务,自愿带头加入志愿者行列,站好每一班岗,疫情防控时积极配合防疫,做到在工作中克服浮躁的心态,珍惜自己的岗位。团结同学,尤其是与自己意见不一致的同学,关心同学,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

朱宇帆认为在大学里除了需要努力学习,也要注重实践活动,朝着全方面发展的目标而奋斗。她利用暑假时间,参加了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组织的“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下乡实践活动,服从实践单位管理、团结实践队员、注重团队合作、按要求完成各项实践活动。并且参加这些活动也会成为她最为宝贵的经历,使她开阔视野,培养她耐心对待每一件事的能力,提高她的做事效率。

一颗种子的成长,离不开水、土壤、阳光,对于朱宇帆来说,学校就像阳光,让她“健康”的成长,老师们的教诲就如同水与土壤,让她汲取着知识的营养,让她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感谢她学习生活了四年的学校—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栽培、鼓励,感谢家人、朋友、同学对她的帮助和支持。

荣誉就好像是操场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她坚信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她不会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更不会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而是继续不断地努力,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创造更美好的将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经济管理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