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教育学院-教育学院召开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校内教育见习部署会
学院新闻 School News
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校内教育见习部署会

作者: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5/31 18:00:02浏览次数:2740 次

(教育学院新闻网讯 李响)根据《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引导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重视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的培养和提高,面对当前疫情二次反弹风险,特针对2020级小学教育师范生开展校内见习,2023年5月26日下午16时,教育学院在D308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校内见习部署会。


会议由王冰老师主持,王老师主要对本次校内见习的总体目标、内容及见习职责与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她强调,教育见习要从师德体验,课堂教学等方面开展,要求学生在见习的过程中多向指导老师请教、学习并做好记录,学会“看”、“听”与“反思”,见习结束时要及时总结并做好反馈。相关指导老师需根据学生在见习过程中的表现进行打分评价,提出实质性的改进建议。


接下来小学教育系主任张杰老师就本次见习的重要性做了强调。他明确了本次见习的具体任务以及纪律要求,希望指导老师指导学生们端正心态,认真见习,通过见习深入了解小学教师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

 

最后,办公室主任王华东老师对本次见习工作提出了期望:他希望学生们认真对待本次见习,积极在见习过程中锻炼自身的师范技能,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各项见习任务;以本次见习为契机,扎实师范基本功,为日后就业打下基础。

通过此动员大会,不仅可以让学生真正认识到教育见习的重要性,心中明确教育见习的流程和各项任务,还让同学们更加认同本次教育见习活动开展的意义,调动了学生们见习的积极性,真正达到了本次部署会的目的,更加有利于本次见习工作的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教育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