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教育学院-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
党团建设 Activities of Party and League organization
党团建设

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

作者: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7/2 9:49:51浏览次数:15058 次

根据陕服党发【2021】11号关于印发《中共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教育学院党总支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在全院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突出特色,明确重点,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搭建党史学习教育平台。

为贯彻落实党史教育达到预期效果,能在每位党员身上生根发芽。学院专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总支书记拓梅梅任组长,党总支副书记王华东为副组长,党总支宣传委员温馥榕、党总支组织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葛林艳,党总支纪检委员张玉玲,学生第一支部书记王冰,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汪潇,学生第三支部书记归阳阳,团总支副书记田雨欣为成员。党总支和各支部都制定了详细的党史学习计划和活动安排计划。同时在我院微信公众号:“童心向未来”专门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其中包含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微党课、学生党支部三个版块。党史故事100讲、微党课等内容受到学生喜爱。

二、汲取智慧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工作能力。

学院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读书活动,在学习过程中始终以"原汁原味”"见行见效”为宗旨,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领学、促学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邀请了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长严建会同志 为我们做了主题报告。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坚定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同时,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会用历史方法,历史智慧、历史经验,破解我院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以结果为导向,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发挥四个支部党群服务阵地作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在师生成长、特殊学生群体、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谋新策、出实招,切实推动了我院全面发展。

三、创新方式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活动。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结合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在外实习、见习等情况,各支部充分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平台,面向广大党员群众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三清单”,即参考书单、党课清单、阵地清单,通过三会一课,形成了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对于在校学生党员我们每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例如红色故事会、红色摄影大赛、红心向党·感恩资助作品展等,通过专业教育和红色历史相结合的方式,让师生在活动中、比赛中、成长中学习党史。不在校党员通过线上党课、参观身边红色圣地,了解身边红色故事等形式,充分吸收我党红色历史文化。

在教师党员中我们每周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组织优秀教师党员深入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实践教学,在实践教学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主题研讨、书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在教师成长过程中,我们通过传帮带、积极鼓励、培养青年教师,通过“七一表彰”“师德标兵”"教学能手”“教学技能大赛”等活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形成了优秀教风学风,树立良好师德,强化了育人成效。

四、在学习中树立服务意识,为师生谋实事,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党总支领导先后通过走访调查、谈心谈话、召开师生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了学院在发展、教师在成长、学生在成才等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针对教师反映提出的问题,现场解决1项,和学校沟通反映解决2项,3项需要学校相应的政策支持。学生反映问题9项,现场解决2项,3项已安排专人跟进解决,4项问题需要政策支持。在针对问题解决过程中,学院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制定通过了青年教师培养方案,学生实习、见习章程,实验室开放制度等举措,从根本上解决了师生反映的问题,建立了长效机制。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全院全体师生重温了我党光辉历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汲取了宝贵的知识经验,推动了学院全面发展。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将继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的精神,不断深化学习成果,寻找自身短板,总结经验教训,在学习中不断成长,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育学院党总支

2021年7月1日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教育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