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教育学院-实习心得---李语涵
学子视野 Students’Horizon
师生园地

实习心得---李语涵

作者: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8/26 17:24:14浏览次数:8626 次

通过短暂的一个月多的实习,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体会到了社会与校园的不同,我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同时对我的感触也很深,为我以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实习对我们每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实践和所学的理论相结合,就变得容易懂了。

长期陪伴孩子的日常生活,第一次与孩子家长沟通交流,处理一些自己以前没有遇见过的问题,我也在问题中反思,不断的进步成长。实习期间参加员工培训。培训使我工作内容以及工作的环境都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也更深刻的理解了教育源于爱的初心。知道了作为一个教师,最重要的是有爱心,有耐心,有责任心。要热爱这个行业,热爱我们这个工作的大家庭,热爱自己的学生,知道了目标是一个人发展的动力,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来说,有目标,有规划是很重要的。团队的力量也是不容忽视的。

经过实习环节,我对自己也制定了短期规划:

第一,成为一名合格的带班老师,不管是在教学上、作业辅导上还是家长沟通方面,都可以做到游刃有余,多去积极沟通,培养自己的思维逻辑和语言能力,这方面我比较弱。

第二,考取教师资格证,通过和孩子的接触,能更加了解每个阶段孩子的特性,在教学方面,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素养。

第三,学会班级管控,从实践中不断学习管控技能,不断创新和实践,形成自己的管理体系。

深刻的认识到有孩子的地方就一定要有老师,也是为避免事故的发生,保护每一位孩子的安全。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博克斯温暖的爱,同样也会做到一个有爱心 ,耐心 ,责任心的老师!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教育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