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服装学院-服装学院全体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学院新闻 School News
新闻动态

服装学院全体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作者:来源:服装学院发布时间:2021/9/1 13:19:16浏览次数:7207 次

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做好“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安排,我院高度重视、认真安排“开学第一课”活动。本次活动内容分为全院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及“开学第一课”实践活动两部分活动。

9月1日上午,按照学校“开学第一课”的活动内容安排,学院选派学生代表参加E1-4教室的现场大课堂,其余师生按专业、班级在教室观看直播。

颜毓洁教授做了精彩的授课,以“百年大党铸就辉煌,赶考新路续写华章”为主题,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共产党带领人民迈向新时代,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全体师生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学史明理,学史致知,学史力行。

严建会教授以“牢记历史,把握大势,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为题,围绕“知晓历史,把握未来”、“知晓变局,把握大势”两大部分讲述,他表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是大学生健康成长走向未来的基础,才能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学生在党史学习中,应该汲取成长的营养和力量,从党的不懈奋斗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实践伟力,从党为人民服务史中涵养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从党的理论创新史中汲取开拓创新的思想伟力,从党的精神锻造在汲取成长成才的精神之钙。作为大学生不但要通晓民族的历史,也要知晓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通史知今,才能做时代的弄潮儿!

为了使“开学第一课”的会议精神落于实处,服装学院全体师生在9月1日下午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实践活动,由教师团体带队,学生参与进行实验室、画室大扫除活动。切身体验劳动的快乐,感受身为服装学院一员,应该担当起的责任感和主人翁角色。为新学期大家共享干净、美丽的教室、实验室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师生,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和爱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引导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全体师生认真聆听,用心感悟,立足于行动,增强了全体师生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决心。

服装学院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服装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