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服装学院-服装学院开展《表演艺术的语言魅力》专题讲座
学院新闻 School News
新闻动态

服装学院开展《表演艺术的语言魅力》专题讲座

作者:来源:服装学院发布时间:2021/9/29 17:27:38浏览次数:7190 次

9月28日下午2点,在F414教室,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王天奇老师为表演专业的同学主讲了关于《表演艺术的语言魅力》专题讲座。我院21级表演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王天奇老师的讲座声情并茂,充分运用师生互动的形式让大家感受表演中语言的魅力。他主要从如何掌握正确的腹腔发声方法,在话剧中近景、中景、远景的不同表演方式以及吐字归音的训练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述。首先,他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锻炼用胸腔发力,通过呼气和吸气,正确进行发声练习。用背靠墙壁、咳嗽、同学互背、弯腰九十度等四个小方法让同学们感受腹腔发声,通过一系列的小练习,让同学们对正确发声和气息方式有了新的认识。

接着,他让同学进行了一小段表演,以此为案例帮助同学们分析了话剧与电视剧表演中语言方式的不同,他强调舞台是神圣的,在舞台上有三个不允许:不能笑场,不能背台,不能瞟台。

最后,是吐字归音的练习。王老师让每个人进行绕口令练习,以及对同学们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告诉同学们需要在日后勤加练习。

通过王老师精彩的讲解,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表演艺术中语言的魅力。相信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对表演艺术一定会有更深刻的理解与体会,并将这节课所学到的东西运用到以后的学习生涯中。 

老师教大家正确呼吸的方法和技巧

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服装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