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服装学院-浙江濮院政府来学校考察交流
学院新闻 School News
新闻动态

浙江濮院政府来学校考察交流

作者:来源:服装学院发布时间:2023/5/11 22:55:57浏览次数:2541 次

陕服新闻网讯(李文斌)近期,被人誉为“时尚古镇”“中国羊毛衫之都”的浙江省嘉兴市濮院镇政府考察团一行来学校考察交流并洽谈校政合作。校长助理唐学学代表学校在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与濮院政府开展了交流洽谈活动。

唐学学对濮院政府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以及服装艺术特色。

濮院政府代表团介绍了濮院得名的历史以及非凡过去。濮院距离浙江乌镇十几公里,有着悠久的历史,以生产精美绝伦的“濮绸”名扬天下。是“天下第一绸”濮绸的故里,也是明清时期江南五大名镇之一。改革开放以来,因毛针织产业发展壮大而获得"全国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中国羊毛衫名镇"、"中国市场名镇"、"中国毛衫第一市"、"中国大型品牌市场"、"全国百佳产业集群"等荣誉称号。近年,濮院以创意为引领,大力发展时尚产业,打造出多元化的艺术展示平台和艺术时尚的互动平台。汇集了潮玩市集、互动演出、非遗手作、时尚潮展等众多文旅新业态。古镇举办了主题为“针织即时尚”的2023濮院时装周,包括主题秀、潮流展和针织工坊体验等活动。

濮院政府希望加强与我校合作,希望学校利用智力、人才、资源优势,积极参与濮院的针织产业和时尚产业,校政、校企联合培养学生,希望学校长期向濮院输送各方面人才。

唐学学表示,濮院的实体经济和时尚产业,对学校经济管理、旅游、艺术设计、服装设计、师范教育类专业都具启发借鉴意义,是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的优质平台,也是校企合作的良好平台,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新的途径。唐学学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濮院政府的交流合作,发挥濮院“时尚古镇”“中国羊毛衫之都”优势,在学校针织服装、艺术人才联合培养方面加强合作,建立人才联合培养机制,一方面使学校学生得到更多更优质的实习、实践、工作机会,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解决学生的实习就业问题,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另一方面,通过联合培养机制,支持更多学生去濮院就业,实现学生的高质量就业,满足企业的用人用才需求,促进当地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校政就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协议。

濮院政府代表团参观考察了服装学院、现代产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季羡林国学院和数字艺术中心。

服装学院院长张莉、执行院长徐彬、副院长刘红、骞海青等参加座谈交流。

审核:唐学学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服装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