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服装学院-服装学院学风建设及评建工作落实会
学子视野 Students’Horizon
社团活动

服装学院学风建设及评建工作落实会

作者:来源:服装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9 16:56:26浏览次数:17482 次

2020年10月28日上午8:30在G区102会议室,服装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副院长常利群、学院学生主管王军宝、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就有关学风建设及评建工作落实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一、常利群副院长讲话:

首先,常院长对近期辅导员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对个别班级提出了批评,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行动起来,抓紧抓实班级管理,为评估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常院长结合去西安航空学院学习情况谈了以下几点要求:

1、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礼貌文明行为,他说西安航空学院学生礼貌文明做的非常好,希望辅导员积极引导教育学生。

2、常院长就周一晚自习亲自检查晚自习情况进行了说明,对各班辅导员提出表扬和肯定,辅导员认真负责,班级秩序良好,F404教室仍存在一些现象,希望辅导员继续跟进。

3、常院长对西安航空学院在专家评估中涉及的主要考查内容进行讲解和要求,提出对学习进行必要的评建材料培训。

4、二级学院访谈会参加的有院长助理、教学秘书、专业带头人等,对学生采取随机抽选学号为主,希望各班级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5、课堂教学目前仍存在问题,老师上课内容不充实,教学水平仍需提高,专家看课可能会进行监控查看,看课主要看学生管理和课堂教学秩序。

6、辅导员要提高学生的前座率、笔记率、到课率、作业率,要求学生上课必须带课本和笔记本。引导学生学会学习,自觉学习。

7、辅导员激励学生,引导学生珍惜时间,不浪费时间,以实际情况来回报家长。

8、对于学生思想进行指导,对学生要说之以情,动之以理,以尊重换尊重。

二、辅导员进行汇报近期工作

汇报内容从以下几个方面:

1、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2、宿舍卫生整顿情况。

3、组织学生学习评估知识手册学习情况。

4、抓学生纪律、到课率。

5、学生文明行为、礼貌。

6、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设想。             

三、学生主管王军宝讲话

存在问题:

1、加强理解应用型本科大学认识。

2、对学生指导、引导做的不到位。

3、学风建设效果不明显。

4、学生学习目标不明确,学生自律意识不强。

5、辅导员工作责任心不强。

四、要求和期望:

提以下几点要求:

1、加强宣传评建工作,辅导员、学生人人参与评建工作,学生从现在做起遵守纪律、文明礼貌。

2、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所有工作和评建工作结合起来,严格按照自己工作岗位履行职责。

3、抓学风、抓到课率、抓课堂纪律、抓宿舍卫生。

4、做到腿勤、嘴勤、手勤。

5、辅导员带领学生认真组织学生学习评估知识手册手册内容,为专家座谈做好准备。

6、手机壳盒未到位的班级抓紧时间,辅导员引导学生认识要到位。

7、辅导员正确引导学生上课带课本、记笔记、前排率。

8、加强管理,严明纪律,把学校的要求落到实处。

希望大家在评估期间严明纪律,切实负起责任,提高工作效率,履行自己工作岗位,竭尽全力为评估工作做自己最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服装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