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政办!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政办-积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助推迎评促建工作快速推进
最新动态

积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助推迎评促建工作快速推进

作者: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0/29 18:51:59浏览次数:21403 次

陕服新闻网讯(伍建成)在省教育厅专家组、教育部专家组即将来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预评估和正式评估之际,近日,校党委多措并举,积极发挥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助推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快速推进。

10月23日上午,党委书记温锋主持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评建攻坚工作。在会上,温书记通报了10月20日校党政联席会议关于学校近期迎评促建工作的安排部署意见及校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学团干部、全体学生迎评再教育动员工作;审议通过了党委组织部起草的《关于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作用的通知》及《“我为陕服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贡献”倡议书》文稿,并决定以党委文件印发。
    最后温书记讲话指出:当前,我校迎评促建工作已进入最关键的冲刺阶段。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董事会、校委会、党委会协商沟通制度、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严格依照董事会、校委会、党委会议事规则,科学决策、精准施策。秉持“以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目标,补齐评建短板、提升教学质量”的评建工作思路,切实对评建工作实施坚强有力的领导和集中统一的指挥,形成工作合力。避免政出多门、多头指挥现象发生。

温书记强调:校党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评建工作中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为学校实现迎评促建工作的总体目标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当前学校党建工作一定要聚焦和服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个中心,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以顺利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为目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进学校评建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全校党务工作者要胸怀全局、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人人争做学校评建工作的明白人和实干家。

温书记要求:每个党委委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和协作意识,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教育部的正式评估,实现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既定目标。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校内、校外宣传动员和校园文化氛围营造工作,鼓劲打气,提高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要多宣传报道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成就,选树和宣传好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方面以及评建工作中的先进典型,讲好校园好故事。最近适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同志们还要做好稳定安全工作,积极防范和化解各种不稳定不安全的隐患,建设和谐陕服、平安陕服,保证评建工作有个和谐稳定的环境。

10月23日下午,党委书记温锋主持召开了由校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的“校党委助推评建攻坚工作动员部署会”。温书记通报了学校当前迎评工作时间节点,以及校党政关于做好迎评促建最后冲刺阶段工作的安排部署意见;组织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作用的通知》及党委组织部《“我为陕服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贡献”倡议书》;结合学校当前评建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层层做好本单位迎评工作再动员再教育进行了专题部署,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党政办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