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政办!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政办-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陕服隆重庆祝2020年教师节
最新动态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陕服隆重庆祝2020年教师节

作者:李文斌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9/13 11:50:03浏览次数:21918 次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陕服隆重庆祝2020年教师节

陕服新闻网讯(记者李文斌)  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这是特殊年份下的特殊教师节。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大胆创新活动模式,积极探索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科学开展会议活动的新模式,成功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广大师生反响良好,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今年教师节庆祝活动,校董事会、校委会、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做好教师节庆祝活动,并专文下发“庆祝2020年教师节活动安排意见”通知。通知对活动主题、活动形式、活动原则、活动内容、经费保障、领导责任等都作了详尽安排。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是今年教师节的主题。学校的各项庆祝活动紧紧围绕主题展开,庆祝活动采取分散以单位形式开展,活动力求达到隆重热烈又简朴实效、活动热烈并减少人员聚集、宣传到位、人人奋进担当、筑梦育人不忘初心的效果。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面广泛,主题鲜明,内涵突出。整场活动设计安排别开生面,凸显了陕服特色,凸显了防控年特色,凸显了科学创新特色。

开展征文,缅怀师恩。整个九月开展教师主题月活动,加强教师文化建设,开展“缅怀师恩,难忘师情”主题征文活动,全校师生踊跃投稿,已收到稿件上千件,并择优在新闻网开始刊登。

表彰优秀,激励士气。教师节期间开展宣传表彰优秀活动。对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年终先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宣传和表彰。

宣传慰问信,传达党的关切。教师节期间学校开展了慰问信宣传活动。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给全国广大教师的慰问信、镐京集团董事长吕明博士的教师节致辞、校委会党委会教师节慰问信在9月8日至10日连续三天在学校广播、校园网宣传。

为教师亮灯,强化尊师重教理念。教师节期间学校开展“为教师亮灯”活动。9月8日至10日特定时段在学校各处LED屏幕滚动播出“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等字幕,烘托节日气氛,强化感念师恩、礼敬教师理念。

下基层访贫问苦,困难职工心头暖。学校领导带队上门入户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对生活切实困难的教职工给予现金补助。

出台方案提课酬,提高待遇出实招。提升教师课酬待遇是学校一直坚持的做法。今年教师节,学校为一线教师待遇提高出实招,出台《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教师课酬发放方案》,大幅度提升教师课酬水平。

三节慰问早,购买农产助脱贫。学校开展“三节”慰问活动,以教师节为节点,提前发放三节慰问金以及扶贫专项优质农产品,使广大教职工愉快过节。



座谈会上话发展,欢聚一堂度佳节。教师节期间,学校领导主动服务基层,校领导分头下到各二级单位,与广大教师座谈,共度教师节,共话学校发展大计。

文艺助兴活气氛,精彩纷呈乐无涯。今年文艺节目很不错。各单位和学团组织,都准备了丰富精彩活泼的文艺节目,师生踊跃在座谈会上表演节目,大家共娱快乐时光。9月7日至10日,学校校处级领导分头赴9个二级单位参加了9场茶话会。副董事长吕超、校长张义明、党委书记温锋、常务副校长李望国、副校长吴俊林、李宗领、温小郑、唐明晰及其他领导与基层干部职工真诚交心,共话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共谋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发展大计。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望未来豪情满胸怀。座谈会上师生共娱共乐,表演了丰富精彩的文艺节目,有诗歌朗诵、歌曲独唱、舞蹈等。

疫情防控绝不放松,师生安危始终放首位。学校教师节开展活动,绝不放松疫情防控。公共场所消毒、通风、洗手、戴口罩,紧急预案都做了周密安排和强化。

董事长吕明博士在教师节致辞中向大家祝贺节日: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他谨代表董事会向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工,向多年来为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教师、老同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他指出:教育不应该仅仅局限于知识的传播,他希望通过大学教育让每个人学到知识,通过系统化、专业化、多元化的学习,通过不断地实践,最终都能成为行业的精英人才;他更希望民办高校可以帮助师生提高个人修养,提升大家对生命感知,对美好的向往,从而获得自我认知、自我发展的能力。

最后,他激情与大家共勉:“老师们,同志们,过去,我们用艰苦奋斗书写学校的历史;现在,我们用玉汝于成拓展学校的未来。面对新的发展机遇,让我们共同努力,开拓进取,用健康的身心、饱满的热情、踏实的工作寄心教育,携手共同书写陕服教育事业新的篇章!”

  


副董事长吕超在机关分工会座谈会上指出:今年是特殊并且艰难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教育教学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打乱了师生工作学习秩序。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胜利完成了疫情防控、在线教育教学、错峰返校、集中封闭学习、暑期校园防控、体育馆后期工程、创新创业实践院装修、研究生楼、宿办楼装修等重大任务,为胜利复学复课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学校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位师生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他希望每一位教职工能与学校保持高度一致,共谋事业,共图未来,凝心聚力,打好本科教学质量评估这一战役,开创陕服美好的未来。

 

校长张义明在参加信息工程学院活动时指出: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崇德修身、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他要求大家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殷殷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国育才使命,牢记为党育人,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校各级党委和组织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特别是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为他们提供宽松的成才环境,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各部门要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指示精神,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全面复学、正常复学、安全复学。他勉励全校教师做到“四个坚持”,成为“四师”。一是坚持智行高远,做一名有理想信念的“导师”,引导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坚持修身立德,做一名有道德操守的“严师”,将立德树人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三是坚持向学勤思,做一名有扎实学识的“经师”,努力使自身执教能力和方式更加贴近学生需要,更加符合社会需求,行己有耻,不辱使命;四是坚持诲人不倦,做一名有仁爱之心的“仁师”,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悦。

常务副校长李望国参加了服装学院教师节座谈会,他首先对于服装学院全体教师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祝贺!他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的职业是崇高而伟大的,人们把教师比作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这是对于教书育人精神的最好诠释。多年来,服装学院全体教师尽职尽责为学校发展、为学校专业品牌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服装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把学校品牌专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成为西部服装品牌专业的领头雁,为国家服装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大教师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与领导同事充分交流,互相加深了了解,消除了误会,增加了友谊和共识。大家都说:疫情虽然无情,但组织有情,今年的教师节我们过得非常有意义。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党政办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