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政办!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政办-关于我校庆祝2019年教师节活动的安排意见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庆祝2019年教师节活动的安排意见

作者: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8/23 17:03:16浏览次数:14385 次

陕服院发〔2019〕90号                 

签发人:张义明

 

关于我校庆祝2019年教师节活动的安排意见

各处(室)、二级学院(部)、直属单位: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19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19]6号)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2019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我校庆祝2019年教师节活动安排意见如下:

一、充分认识,重要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和教师队伍建设,极大激发了广大教师投身教育事业的热情和干劲。2019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在建国70周年前夕,组织和开展好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省《实施意见》精神,意义十分重大。

二、突出主题,精心组织

第35个教师节主题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学校对评选出的2019年校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并组织开展走访慰问一线教师活动;开展优秀教师典型宣传等活动。

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将尊师文化贯彻活动始终,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要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庆祝活动,务求实效

(一)开展走访慰问教师

1.教师节前,学校领导、职能部门领导深入走访慰问一线教师,把学校的关怀送到一线教师。要掌握和了解一线教师所急所需所想,倾听教师的意见建议,在提高教师地位、保障教师待遇、促进教师成长、维护教师权益等方面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使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此项工作以人事处为主、会同校工会、财务处予以落实。

2.发放2019年教职工庆祝教师节、国庆节、中秋节“三节”慰问金;各学院、各单位造表,人事处审核,校长审批后,财务处组织发放。

(二)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1.由宣传部负责代学校董事会、校委会、党委会草拟《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慰问信》,正式稿形成后连续在学校广播台播放3-5日,刊登学校新闻宣传网广为宣传。

2.由宣传部负责为教师“亮灯”,在学校媒体屏幕上通过LED等滚动字幕“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引导学生感念师恩、礼敬教师,与教师共度节日。

3.由人事处负责搜集整理学校优秀教师先进事迹二、三事,形成单行材料,在校园网广为宣传,可刊登校报、教师发展中心《简报》;同时形成综合报道材料在学校广播台进行3-5日播放宣传。

4.倡导师生在9月10日晚20:00—22:00收看省、市台播出的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节目。

(三)积极开展表彰奖励

学校拟在9月9日召开全校教职工庆祝大会,拟对评选出的2019年校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

 四、务实节俭,隆重简朴

在学校评估的关键时期,一切活动从简。为此,庆祝2019年教师节,要本着隆重、热烈、简朴、实效的原则,力戒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注重勤俭节约。学校要精心策划和安排庆祝活动,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2019年8月23日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党政办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