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政办!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政办-董事长吕明博士作“构建新时代无边界幸福大学”重要报告,提出“办一所幸福大学”
党建工作

董事长吕明博士作“构建新时代无边界幸福大学”重要报告,提出“办一所幸福大学”

作者:李文斌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7/14 11:06:02浏览次数:44467 次

陕服新闻网讯(李文斌)7月12日上午,镐京集团董事长吕明博士在陕服体育馆作了关于“构建新时代无边界幸福大学”的重要报告,提出“办一所幸福大学”的理念。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所有教职工、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所有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吕明博士指出,教育的终极目标是能够真正的为社会做出贡献,不仅仅在于科技,更在于文化能够。培养真正有思想、有胆识、有能力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而不仅仅在于培养有技术、而没有文化的技术工人。能够达到真正的灵魂自由思想自由身心自由。

办一所幸福大学就要培养终身学习者、乐观生活者、体魄强健者、爱国孝亲者。幸福大学的核心基础是一流的硬件、一流的软件、一流的文化,核心竞争力是一流的专业、一流的课程、一流的体系、一流的团队、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思想。办一所幸福大学,让大家接受到知识以外的其他教育,例如价值观教育、全球教育、公民教育、素质教育等。幸福大学有五个阶段:用教育的理想实现理想的教育、面向大众的应用型大学、独具特色的应用型大学、高质量的大学、无边界的幸福大学、世界级的百年名校。幸福大学要量身定制科学现代化薪酬体系。让员工自动自发的工作,让学校自动自发的运转,让学生自动自发的学习,让领导自动自发的思考,实现成果倍增。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前边一块肥肉,头上一把刀,身后一匹狼,平衡人、薪酬、考核、晋升、愿景、规则之间的关系。办一所幸福大学,就要读书思考讨论,滋养灵魂、激发思想,孕育智慧。办一所幸福大学,幸福应该成为教育的目标,良好的教育应该为个人和集体的幸福做出重大贡献。办一所幸福大学,发展现代高等教育,基础在学校,支撑在产业,依托在企业,动力在市场,生命在就业,资源在社会,关键还是在自己。办一所幸福大学,不断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使学校成为一所面向未来的幸福大学,改变更多渴望通过教育改变自己命运的人的命运!办一所幸福大学,讲述好学校故事、传播好学校声音、阐述好学校特色!要拒绝内卷,鼓励个性发展,终身学习。学生不是学习的机器,学校也不是批量生产机器人的工厂,认可每个个性的差异性,从人人都一样变成一人一个样,培养学生开放的心态,好奇心、独处能力、实践能力和系统学习能力。

中西理念相结合,古今教育相融通。新时期一流大学真正体现教育的价值,不是我们希望把孩子培养成什么样,而是让每个人的个体都能受到最适合自己的教育,成为更好的自己。新阶段、新矛盾、新问题、新机遇、新挑战、新目标、新任务。世界格局多变化,开启教育新篇章。现代产业化合作,全面开放,通过阿里大数据课程赋能,通过抖音网红营销课赋能,通过华为云计算课程赋能,通过腾讯人工智能课赋能。教育加科技等于创新人才,教育加产业等于实业报国,教育加金融等于赢在未来。国际化视野、市场化思维、个性化理念、特色化发展。管理服务高标准,争取改革新突破,坚持德育为先,培养有道德社会公民,坚持能力为重,培养专业竞争力人才,坚持全人教育,培养高素质发展人才。坚持个性发展,培养多元化发展人才。坚持学生主体,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最终,实现建设一所开放化大学、数字化大学、国际化大学。

最后,吕明博士指出,用未来的教育理念教育今天的学生们,学生们才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董事长的报告以“立足新时代、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凝心聚力,擘画未来,再创辉煌”为主题,给我们描绘了一幅社会主义无边界幸福大学的美丽画卷。报告思想深邃、立意高远,思路开阔、理念新颖,目标明确、方法独到,对于我校“十四五”改革与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了重要的精神指导。董事长在报告中明确指出“建设幸福大学是我们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人民满意大学的重要举措和应有之意,也是我们镐京人的初心和使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镐京集团崇尚奋斗精神,就是要让奋斗者受人尊重、获得优酬、多劳多得、优劳优酬,这也成为我们薪酬体系改革的方向和原则”。


审核:秦风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党政办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