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政办!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政办-我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2022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四讲
党建工作

我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2022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四讲

作者: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7/4 17:43:01浏览次数:12159 次

7月1日上午9时,由教育部思政司组织部分高校录制的“牢记嘱托、勇毅前行”2022高校示范微党课第四讲开讲。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服装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交通学院、健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没课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

在第四讲中,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四所高校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忠实传人”等主题生动讲述了高校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的事迹,事例鲜活、感悟深刻。 



今天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与会师生热情洋溢、精神饱满的参与了此次学习,本节微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并将其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在观看完微党课后,同志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并主动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军丽老师表示:“微党课中对当代思政课教师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如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弘扬光荣传统和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等,这勉励着我们青年教师奋发向上,共同完成铸魂育人的重大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晓云老师谈到:“收看完此次展播活动,我们作为思政教师要学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教学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交通学院教师王磊说,通过第四讲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理解,对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前景感到十分振奋,也深深意识到了自己应当承担的责任,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坚持集体主义价值观,要不断地修正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具体地说,我们在工作中要不怕苦不怕累,要将集体利益放在首位,当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发生冲突时,要以维护集体利益为第一目标,积极投身于助力学校事业中去,做好广大青年学子的引路人,用行动答好学生之问、教育之问、时代之问,书写未来最美新篇章。

交通学院学生高瑞祥说,通过本次学习,使我明白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牢记嘱托、勇毅前行,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始终牢记嘱托,坚定扛起使命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汗水浇灌收获,努力学习,拼搏向上,力争向社会、学校、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毓洁教授总结到:“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亲切关怀高校师生。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也在切实加强,高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使命自觉也在极大提升,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我院教师要以此次微党课活动为契机,积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本次微党课活动,激励着我校教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完成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接班人的重要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牢记嘱托、勇毅前进。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党政办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