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政办! 返回主站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政办-我校举行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
信息公开

我校举行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

作者:李文斌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4/14 20:33:40浏览次数:55746 次

陕服新闻网讯(李文斌)2021年4月14日上午,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董事长吕明博士、副董事长吕超及全体党政领导出席开幕式,各处室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在主席台就坐。在校万余名师生盛装参加,副校长吴俊林教授主持开幕式。

今天是个好日子,春和景明,暖阳淡淡,微风习习。8:30主持人吴俊林宣布: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开始。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伴奏下,仪仗队、裁判员、运动员依次入场经过主席台并绕场一周后在操场列队。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校长张义明教授致开幕辞。张校长代表学校对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筹备这次运动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诚挚的慰问!

张校长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体育”教育是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内容,是学校教育中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部分。学校历年来高度重视体育教育,体育场馆功能不断完善,体育设施项目更加齐全完备,环境更加优美,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优雅舒适的锻炼健身环境。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体育工作也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率逐年上升,去年达到了95%,各项体育赛事在陕西省高校比赛中也获得了喜人的成绩。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十大工程”,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学校持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大力营造校园体育文化,努力为老师和同学们参与体育锻炼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张校长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主动走向操场,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张校长对运动会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运精神,充分展现昂扬斗志、顽强拼博的良好精神面貌,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团结协作,顽强拼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争取突破校级或省级大学生记录。

二是希望全体裁判员要恪尽职守,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于律己,严肃赛风,严格赛纪,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为每位运动员的付出,给予公正的评价。

三是希望全体工作人员,精心组织,各司其职,为大会搞好服务,确保本次运动会顺利进行。

运动员代表李衡鑫同学宣誓: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运精神,充分展现昂扬斗志、顽强拼博的良好精神面貌,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团结协作,顽强拼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为五环争光。

裁判员代表马聪聪老师宣誓:全体裁判员保证恪尽职守,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于律己,严肃赛风,严格赛纪,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为每位运动员的付出,给予公正的评价。

运动员、裁判员退场以后,进行了运动会开幕式节目表演。

百人啦啦操表演,给大家带来了激情校园、青春奔放的视觉盛宴享受。百名女生瑜伽表演,让大家看到悠久遥远的印度文化与现代华夏文明的完美结合,用肢体来诠释,心境如莲,随心而动,身体与自然融为一体,充分享受自然、健康、阳光。多人轮滑表演扣人心弦,完美诠释了团队协作、信任的重要性。

最后,董事长吕明博士宣布: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审核:秦风

核发:李文斌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党政办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