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健康学院-健康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开学第一课活动
新闻动态

健康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张涵来源: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1/9/2 0:00:00浏览次数:12301 次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学院广大学生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根据陕服函发【2021】99号《关于做好“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健康学院在2021年9月1日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按学校统一安排我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于9月1日上午9:00-11:00在主会场E1-4教室参加现场学习。其他师生在分会场各班教室以直播的方式听取讲座。首先,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毓洁教授作了以“百年大党铸就辉煌,赶考新路续写华章”为主题的报告。颜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阐述了学习百年党史的意义。随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严建会教授以“牢记历史,把握大势,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为主题作报告。两位专家的讲座红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为我们今后进一步深入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方法和遵循。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感慨颇深,深受鼓舞,表示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悟党史,并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力量转化为学习生活和前进的动力。

活动的第二部分,学院组织在校生进行学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开展了到我校季羡林国学馆参观学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交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等活动,交流思想,提高认识,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开启新征程。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健康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