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健康学院-健康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活动
新闻动态

健康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活动

作者:张涵来源: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1/9/1 0:00:00浏览次数:11560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制宣传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全体大学生公民意识,宪法意识的培养,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精神及学校学生处的安排部署,健康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8月30—31日,在学院组织的宪法宣传活动中,现场气氛庄严,我院辅导员老师向全体学生宣传宪法的重要地位以及国家设立国家宪法日的重大意义,随后带领在场学生齐声朗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章节内容。同学们在宪法宣传活动过程中了解宪法、学习宪法、尊重宪法,共同体会宪法的高度权威、感受宪法的庄严神圣、领会宪法的内在精神。

护理200102班辅导员老师进行宪法宣传

护理2003班班干部带领同学学习宪法

健康服务与管理1901班班干部讲解宣传板报

制药工程2001班、健康服务与管理2001班班干部宪法宣传

健康学院师生结合实际,通过宪法进学院、宪法进班级、宪法进宿舍等活动,开展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多形式的宪法宣传。部分学生及学生干部在学院班级进行宣传、做板报宣语,为同学讲解宪法知识。学院将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紧密结合。聚焦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重点宣传“四史”中的法治人物、法治故事和法治案例,引导青年学生在学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进一步维护宪法权威,捍卫我国宪法尊严。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法律知识,更好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健康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