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健康学院-我院健康服务与管理辅修专业正式成班
新闻动态

我院健康服务与管理辅修专业正式成班

作者:侯雯倩来源: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3/4/1 0:00:00浏览次数:8597 次

       为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对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根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辅修制管理规定》,健康学院开设健康服务与管理辅修专业。学院教学秘书郝春艳和健康管理系主任薛锦在全校进行专业介绍宣讲,为想报健康服务与管理辅修专业的同学进行答疑解惑。


         郝春艳老师从专业现状与目标、实践条件与就业、课程设置与师资、申请资格与程序、考试结业与证书五个方面对学生们进行讲解。

随着我国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发展,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随着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中国居民生产生活方式和疾病谱不断发生变化。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88%,导致的疾病负担占疾病总负担的70%以上。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偏低,吸烟、过量饮酒、缺乏锻炼、不合理膳食等不健康生活方式比较普遍,由此引起的疾病问题日益突出。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健康中国责任感和一定的创新意识,具备医学、健康管理、信息学的基础理论,比较系统地掌握健康信息管理、健康检测与评估、健康干预等相关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实践能力;能够在医疗卫生行业、健康服务行业、健康教育与咨询机构、互联网健康服务机构、公众卫生服务与管理机构、健康保险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健康信息管理,健康检测、评估、咨询、设计与指导,实施对危险因素的干预,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与广阔的国际视野,通过再学习满足陕西及西部地区健康服务行业发展需求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学习本专业的学生可考取“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证书。健康管理师是从事个体或群体健康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健康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健康管理师是国家新增职业,可以从事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机构、社区健康管理、健康监测、健康评估、健康维护等相关工作,就业范围非常广泛,相关证书是从事大健康行业的必备证书之一。

       学校开设辅修专业,满足了更多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通过本次辅修专业宣讲,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进一步拓宽了学生自主发展平台,效果良好。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健康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