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健康学院-【警钟长鸣,安全第一】健康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教学成果
科研

【警钟长鸣,安全第一】健康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郝春艳来源: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1/5/9 0:00:00浏览次数:15514 次

随着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高校实验环境和硬件设施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和提升。但是发展的背后还存在着很多隐患,高校火灾、爆炸、投毒、中毒、危险品丢失等实验室安全事故时有发生, 严重威胁着实验老师和同学们的生命安全。

为了在学生心中形成“安全第一” 的实验室氛围,使广大学生了解更多的实验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将实验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验生活中,真正落实“安全上心,实验顺心”的方针,保证学生在实验中的安全,健康学院于2021年5月8日下午4点半在B309教室举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对本学院全体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此次讲座由科研秘书郝春艳老师主持、实验中心负责人鲁绪会教授主讲,健康学院专职教师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鲁教授分别从化学实验室的特点、实验中的典型事故案例、加强管理强化安全教育、事故发生后的急救逃生措施、此次讲座的目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无论从实验室的使用功能,还是从实验室的自身发展来看,我们都应该强调把实验室的安全防范作为实验室管理的基础,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能够使同学们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健康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