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健康学院-目标坚定,且行且思              ——健康学院举行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分享活动
学子风采

目标坚定,且行且思              ——健康学院举行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分享活动

作者:张涵来源: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9 0:00:00浏览次数:13687 次

为深入挖掘健康学院学子中涌现的文明典型,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标杆和引领作用,引导学生更好成长成才,向榜样看齐。2021年10月19日晚上7点,健康学院分别在B309,G501,G502教室举行了以“目标坚定,且行且思”为主题的本、专科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分享活动。

学工办主任耿鹏飞老师讲话

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由5名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优秀学生向同学们带来了他们的故事。他们是班级的优秀干部,是在社会实践中学思践悟的先进典型,是年级学习成绩优异者,是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是各种学科竞赛的获奖者……。

首先由2019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巨怡蓉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入学到走向奖学金评选道路上的奋斗历程。通过心得体会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互动,了解同学们在学习上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自身进行一一解答。

健康服务与管理1901班巨怡蓉现场交流

来自2018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王智慧同学从学习成绩、证书获得、专业实践三个角度出发,和同学们分享了她三年本科学习生活中的心得和经验,她强调同学们应该在学习中注重对学习目标的确立,按时完成自己的计划。除此之外,她还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以及相关专业实践,为以后奔赴理想的工作岗位奠定基础。

健康服务与管理1801班王智慧

来自护理专业的郭康欣同学从大学生应具备的心态和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分享,他告诉同学们要培养平常心、信心、决心、热心、责任心、虚心等多方面的学习心态,以四个注重来概括学习方法,注重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和自觉性;注重功夫用在平时;记笔记的方法,不盲目背书;注重提高学习效率,不拖延,不做无用功,要重视对专业基础课的学习。

护理2001班郭康欣

护理专业的任钰盈同学通过分享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许多经验。她主要针对如何协调好学习与各项活动之间的关系提出了较为实用的建议。她认为实践出真知,要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前提下,多多参加活动提升自己。她建议大家直面自己的不足,扬长补短,找到适合自己的活动,制定简单可行的计划,要自律自爱,善始善终。最后他鼓励我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拼搏不止奋斗不息,只要足够努力,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那个“别人家的孩子”。

护理2001班任钰盈

作为能很好兼顾日常学习和组织学生活动的表率,来自制药工程专业1901班的张龙龙同学建议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做到未雨绸缪,无论是竞赛还是考试都应该提前做好计划安排。同时,他强调工作中有认真态度的同时还要注重方法要领,在过程中积极沟通,才能达到最优效率。此外,张龙龙同学还分享了英语四级学习方法和考试经验,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听力以及灵活运用高级词汇的重要性。

制药工程1901班张龙龙

次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分享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健康学院优秀学子风采得到展示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充分汲取优秀学生在竞赛学习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带着这些宝贵经验,珍惜学习时光,乘自律之舟,扬希望之帆,争做“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时代青年!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健康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