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健康学院-健康学院举行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校园生活

健康学院举行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张涵来源: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1/9/17 0:00:00浏览次数:13985 次

传承经典文化,弘扬爱国情怀。9月16日晚7点,健康学院在B309教室举行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知识竞赛由学院学生会承办,学生会主席张龙龙及各部门部长担任评委、场控及顾问,选手来自健康学院各个班级。

语言沟通人们的心灵,文字传承人类的智慧,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字向世人展示了各民族的独特魅力。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旨在培养和加强同学们对于传统文化的理解,提高大学生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竞争精神,更有助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活跃校园文化,推动校园文化建设。通过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展示陕服健康学子活力四射的青春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竞赛的题目涉及文学、历史、地理,传统节日等多方面的内容,既考查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同时也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选手们通过一周的的时间准备,三到六人为一组进行个人赛的比拼抢答,赛场上气氛紧张激烈,选手们专心致志,评委们专注观察,公平公正。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制药工程2001班张林境荣获一等奖,护理2001班龚晨阳、郑英姿荣获二等奖,护理2001班张慧玲、护理2002班刘蔓琳、健康服务与管理2001班杜星星荣获三等奖,同时根据同学们的现场表现评选出了六名优秀奖。

本次知识竞赛不仅为选手们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而且也增进了学院各班级同学之间的友谊。希望通过此次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使同学们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灿烂辉煌,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以便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时时关注和积累传统文化知识。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健康学院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陕ICP备08004745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