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友好交流-法国客人克里斯汀.贝尔纳博女士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友好交流

法国客人克里斯汀.贝尔纳博女士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5/15 22:40:06作者:来源:浏览次数:61656 次

陕服新闻网讯(宣传部李敬全)5月13日上午,法国爱和组织主席克里斯汀.贝尔纳博(Christine Bernabeu)及成员丝黛芬妮盖丽西(Stephanic Gherissi)、约瑟琳杜兰(Jocelyn)来我校考察交流。陪同前来的有咸阳市妇联主席曹琳平、副主席侯晓娟。

9时许,在“季羡林国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了欢迎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副校长温小郑教授、唐明晰教授以及党政办、党委宣传部、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外事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温小郑首先向克里斯汀一行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出席的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克里斯汀通过翻译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来访的其他成员。

接着,温小郑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概况,并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镐京集团宣传片》(VCR)。

9:30时至10:30时,在学校领导陪同下,克里斯汀一行访问参观了学校的教育、教学、设计、实训、实验项目及校园环境。他们先后参观了季羡林国学院及季羡林大师的事迹、经历及成就展览。法国客人及陪同者对大师的博学敬业和严谨风范肃然起敬。在实验实训楼中,法国客人浏览了书法剪纸、茶道茶艺、黑陶雕塑、服装设计、服装工艺、服装展览、电脑绣花、手工裁剪、3D打印、人工智能及文化创新等多个项目工艺。法国客人面对琳琅满目、巧夺天工的作品很是惊奇,不停地竖起大拇指说“OK,OK”。她们对中国传统的工艺和制作手法从心底里佩服。法国客人通过参观实物、聆听讲解和与学生的交流,了解到我校的办学实力、教学水平、文化底蕴和国际影响。

在陪同中,温小郑热情地与客人进行学术交流,唐明晰全程用英语给客人讲解,受到大家的赞扬。领导及陪同人员的热情、严谨和专注,给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唐明晰博士的工作室,称得上是中国文化和民间工艺的小博物馆,让法国客人大开眼界,她们仔细品味,流连忘返。

上午10:30时,宾主在学校东门口合影留念。

_DSC9181网图.jpg


法国客人克里斯汀贝尔纳博女士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欢迎仪式在“季羡林国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


副校长温小郑教授致辞

法国爱和组织主席克里斯汀贝尔纳博(Christine Bernabeu)讲话

克里斯汀一行访问参观我校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季羡林国学院”

克里斯汀一行访问参观我校传统文

版权所有©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招生:029-38114101    38114102    传真:029-38114112

邮编:712046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陕ICP备08004745号 陕公网安备 6111040200015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2019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陕ICP备080047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