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及校园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及校园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9/26 14:27:58作者:来源:党政办浏览次数:12274 次

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及

校园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处(室)、直属单位:

根据全省教育系统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视频会精神,以及委厅、属地卫生防疫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节假期学校稳定安全及疫情防控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2021年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及校园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慎终如始抓细抓实校园稳定安全工作

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委厅及属地卫生防疫部门关于校园稳定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序安排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安全教育及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各级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深刻认识校园稳定安全及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及时研究部署,并组织力量针对重点问题、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制定防范措施,坚决守住校园稳定安全底线,严防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一)严格校园管理。国庆假期期间,严格执行进校身

份核验及登记、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校外人员未经审批一律不得入校。按要求落实食堂、宿舍、图书馆、体育场馆等重点场所的管理规范,加强校园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环境消杀,严控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确需举办的,要压缩规模,控制人数,制定防控方案。继续落实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关注师生员工的旅居史和身体健康状况,做好有省外旅居史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认真检查排查整改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二)加大宣传引导。放假前,各单位要对师生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安全教育,多方式多渠道加强新冠肺炎等重点多发传染病防控和安全出游知识宣传,提醒师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原则上师生员工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出行,并通过适当方式提醒家长履行好对孩子的安全监管责任。如须跨省出行者,须按程序履行审批报备手续,并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封控管理地区,返回时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出行过程中依然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警惕。加强自我防护,不参加大规模聚集聚会,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假期期间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若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及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二、细心暖心加强师生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

(一)加强关心关爱。重点关注特殊困难学生群体以及受疫情影响师生、身心健康异常师生,建立爱心台账,及时予以疏导、帮助和关心关爱。

(二)加强服务保障。及时了解和解决留校师生实际困难,不断提升校园管理服务水平,妥善安排好假期留校师生住宿、就餐、运动健身、快递收发等学习、工作和生活需求,为假期留校师生提供贴心、细心、暖心的服务保障。加强对留校学生的思想关注、生活关心和心理关爱,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三、认真负责做好校园应急值守工作

根据学校要求,切实做好应急处置人员和物资准备工作,严格执行假期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提前排查、及时整改、堵塞可能出现的各种防控漏洞,遇有突发事件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响应、稳妥处置。发现重要情况要及时处置并按要求上报,杜绝迟报、谎报、漏报和瞒报。要加强舆情信息监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假期校园和谐稳定。

 

 

 

                                                                                                                                                   校疫防办

                                                                                                                                                      2021年9月26日

 

版权所有©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招生:029-38114101    38114102    传真:029-38114112

邮编:712046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陕ICP备08004745号 陕公网安备 61110402000150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2019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陕ICP备080047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