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宣传动态

我校党政领导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5/12 0:00:00浏览次数:8534 次

2022年5月1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在委厅机关办公楼二层大数据中心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温锋、校长姜寿山、常务副校长黄新民,副校长吕超、李宗领、唐明晰,校长助理罗文谦,以及校纪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在学校分会场-国学院一楼会议室参加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出席会议,对2022年全省教育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赵军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王建利书记在讲话时指出,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对陕西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广泛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疫情防控、基层党建、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王建利书记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也即将召开,做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清醒认识形势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狠抓专项整治,扛实整改责任,注重整治成效,坚持标本兼治,着力解决教育领域突出问题。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紧盯“四风”整改,提升监督效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党建领航,建强织密党的组织体系,改革创新办好思政课,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守好校园安全底线和校园疫情防线,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赵军指出,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部门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完善坚定有力、常态长效惩治腐败的工作格局。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强化政治监督,突出巡视整改和各类专项整治,履行监督专责。要继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持续保持不敢腐的惩治震慑,强化不能腐的制度约束,提高不想腐的党性觉悟。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一严到底狠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运行。要切实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人员,关心干部成长。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深刻领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加强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最新要求,自觉认清形势任务、增强责任担当,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四个一起”要求,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顺利达成既定目标,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后,温书记就抓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学校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及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