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宣传动态

我校党政领导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暨委厅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2/5/13 0:00:00浏览次数:9020 次

2022年5月11日-13日,省委教育工委举办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暨委厅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我校在国学院一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含执行院长)及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在国学院一楼会议室参加了为期3天的学习研讨。校党政主要领导分别主持我校学习研讨工作。

11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作了开班动员动员讲话;观看了刘国中同志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讲话视频。11日下午至13日上午,各学校、单位在分会场领学研讨班下发的学习资料汇编及指定的学习材料,并围绕高校四个研讨主题开展学习研讨。13日下午,进行了大会交流及结业式。

此次研讨班采取视频辅导、分组领学、专题研讨、自学等形式进行。我校扎实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参加研讨班的领导人员发言踊跃积极,气氛热烈。

温锋书记表示,当前高校应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特别是思政课教师应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讲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其实质内涵做好“三进”工作。

姜寿山校长在分组研讨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陕西的关怀厚爱。高校是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重要力量。陕西高校应以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指示批示为遵循,充分利用好陕西红色资源,做好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等理论阐释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宗领指出,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陕西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指路明灯,我们高校要认真深入学习,不断加深领会,坚定贯彻到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研讨班上各位校领导还就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进行了回顾讨论,勾起了领导们对自己知青经历的共同回忆。研讨班上罗文谦助理对20世纪60年代以来我国知识分子上山下乡到基层去锻炼的艰苦经历进行详细介绍,特别是总书记当年在延安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正是总书记当年的基层历练为后来走上工作岗位、逐步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

研讨班结束后,温锋书记、姜寿山校长分别对学校参加此次研讨班情况进行了讲评,就写好学习心得体会、巩固深化学习研讨成果,推进学校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及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