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宣传动态

我校举行“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的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2/9/22 0:00:00浏览次数:8041 次

为开展好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帮助青年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专家讲座。菅建伟副教授主持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毓洁教授做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主题报告。

报告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契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三方面展开,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科学内涵。还就如何全面准确理解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做了全面论述。从积极落实“立德树人”、全面坚持“五育并举”等七个方面阐述了“由谁干”、“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

颜教授指出,要将教育部组织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作为核心培训教材,面向教育系统、面向社会、面向海外做好各类学习、宣传工作。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菅建伟在总结时指出,颜毓洁教授的精彩报告,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髓内涵以及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在教育工作中的根本性地位,是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并对如何准确理解、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作出了科学回答,为我们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报告具有深厚的理论深度,并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指导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颜教授的报告,全面准确把握、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科研处副处长郝建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旭、宣传部副部长菅建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其他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