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宣传动态

我校师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2/10/24 0:00:00浏览次数:3596 次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习近平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我校师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反响热烈。大家表示,在前进征程上,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师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欢欣鼓舞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甘霖:今天上午,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有组织地开展系统化、科学化研究阐释,着力在立德树人的具体实践中走前头、作表率;将始终立足管党治党,切实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奋力推动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副教授菅建伟:党的二十大在举世瞩目中闭幕了!期间最让人精神振奋,备受鼓舞的是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广大思政工作者而言,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崭新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蕴含着丰富而鲜明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思政课教师应及时跟进学习、准确领会把握、深入研讨分析,将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新精神尽快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门课程中,引导青年大学生将人生理想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有机融合,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交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常利群: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全面规划部署,对教育优先发展提出新的要求,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是未来全党全国的行动纲领,令我倍感振奋。舟行万里,操之在舵。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取得辉煌成就,根本原因就在于形成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行动上、融入到日常教学里,增强文化自信,培育时代新人。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鑫: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举国欢腾,人心振奋。新的历史篇章即将掀开,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生工作中,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要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将不负所托,密切联系学生,想学生之所想,忧学生之所忧,切实履行“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带动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仅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中国浴血奋战、奋发有为,不断开拓创新的百年历程,也让我们看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时十年的伟大变革,更对未来五年、十五年乃至三十年的奋斗历程进行了科学的规划和部署,“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展望未来,民族复兴前景光明,中国共产党员初心如磐赓续前行,使命在肩锐意进取,千秋伟业再启辉煌。

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朱旭:党章的每一次修改都是对重大问题的回应,反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与时俱进。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争当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宣传党章的模范标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罗雄:这次党章修改,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与时俱进是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政治品格实践证明,及时把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重大成果写入党章,有利于更好地推进党和国家事业。

        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韦瑞:党章修改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要自觉学习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夺取新胜利。我们在基层做党的工作,最基本的就是要认真学习党章、忠实贯彻党章。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修改,能够使我们更好的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我坚决拥护,完全赞成。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毓洁教授: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了全党全国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领悟报告,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认识和领会报告新思想新论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特别是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一任务要求,将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大思政课”,将课堂教学主渠道和网络新媒体新阵地结合起来,引导当代中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听故事的人”变为“讲故事的人”,成长为“书写故事的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党小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当代新青年当好引路人,培养一批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交通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郭凡凡:我要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支部将详细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做到全覆盖,确保学深学透学到位,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蕴含的浓厚为民情怀,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并落实到今后各项工作中去,为陕服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礼芳: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和基本要求,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学生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积极作为、敢于担当,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做到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助力广大青年学生在青春赛道上做出最好成绩,引导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绽放青春!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侯帆: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重点部署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制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要始终保持对工作的热爱和激情,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政教学工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王韬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继续坚守初心,传承优良传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郝雪梅: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和创新者,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晓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更应该再接再厉,以接地气、强心气、壮骨气的方式引导青年、感召青年、凝聚青年,不负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青春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01班学生朱陈昊:我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敢于担当,不辱使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