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返回主站
宣传动态

我校征兵工作成效显著,获省市征兵办表彰

发布时间:2023/2/27 0:00:00浏览次数:4172 次

        近日,省政府征兵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为我校授牌,在我校设“征兵工作站”,肯定我校近年来的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支持我校征兵工作进一步规范化、高质量发展;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表彰2022年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陕征[2023]8号),表彰我校为“陕西省2022年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咸阳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授予学生工作部葛成同志“2022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和平时期加强国防教育目的意义的内涵理解,充分认识到高校在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参军入伍对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支撑人才强军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把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丰富学校国防教育的载体和提高育人能力,鼓励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入伍,在部队的大熔炉中展现才华;同时把推动毕业生参军入伍作为助力强国强军伟业、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的重要途径。

        学校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将大学生征兵工作纳入学校全面建设规划,积极为部队输送优秀大学生兵源。学校完善顶层设计,建设“学生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和大学生发展中心”平台,常态化为大学生参军提供咨询服务和其他服务;出台征兵工作办法,激励和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利用易班、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媒体,大屏幕等线下媒体播放征兵宣传视频,在大学生心中深植爱国强军情怀。根据时间节点召开征兵宣讲会和政策培训会,邀请地方人武部领导到校作宣讲培训;召开专题会议统筹部署征兵工作,成立校院两级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为学生提供政策咨询、报名政审、资助奖励、入伍欢送、退役复学、跟踪服务等全流程服务,不断优化完善征兵工作服务保障措施。在学校各级党政部门精心组织下,经初审、体检、政治考核、役前训练、公示等程序的严格筛选,2022年超额完成了征兵工作任务。

        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高度,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 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网

校址: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同文路1号 | 邮编:712046

招生咨询电话:029-38114101 3811410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